現在播出節目
  

0鹿媽媽1

10月24日良慧專訪鹿媽媽的故事!鹿媽媽是桃園龜山「眷村故事館」的永遠的志工,五十多年前鹿媽媽嫁到陸光三村,十多年來一手催生「眷村故事館」。「眷村故事館」前身為桃園縣龜山鄉陸光三村的文康活動中心。原先的陸光三村現在改建成千禧新城,也加入附近其它眷村居民。眷村故事館記錄著從1949年左右,大陸來台,經過戰亂、克服困境艱難、從生存中獲勝、堅強、沒有放棄的故事。讓他鄉變故鄉的感人故事。社區自主社區人關心社區事的故事。社區女主人女人撐起半邊天的故事。族群融合在眷村不同家族血緣,卻因住在一起,而融合成一家的故事。故事舘用這些故事去紀念與啟發這些努力不懈的精神、並恢復族群文化自我尊重與互相尊重。

 鹿媽媽她談到自己是土生土長的屏東人,媽媽在她九歲過世,那時她的國小老師是山東省來到屏東是一位住在眷村的老師,這位老師對鹿媽媽視如己出,當成自己女兒照顧,對於那時只有九歲的鹿媽媽來說,她還在姐代母職照顧弟妹,這位有愛心的老師為她洗衣做飯也教她如何過生活,沒有媽媽的鹿媽媽非常的感動,談到時流下眼淚,這是她開始和眷村生活結下不解之緣的開始。

鹿媽媽也談到他和先生一同回對岸尋親的難忘的回憶,她是最早一批回對岸探親的榮眷之一,她也談到目前兩岸關係,及對於目前台灣政府的看法,她說自己活了七十多年,看事情能夠看得通了,她是一位婦女榮眷,但她的見識及常民見解,充滿了智慧。
今年是臺灣當局開放民眾赴大陸探親的第30個年頭。這一重大事件,蘊含民族大義、國家情懷以及人道主義,順應時代潮流、民心歸向的決心與行動,在兩岸關係發展上具有重大的意義。「愛的生活家」廣播節目,於10月23日至10月27日週一至週五,進行「眷村起行,對岸尋親」系列節目,專訪多位眷村長者,與他們一同回顧30年前。由台灣眷村的家起行,往對岸返鄉尋親踏上故土的情景。

needs RADIO & Stars RADIO星蹤之愛

《愛的生活家》(良慧主持)
台灣時間
首播週一至週五11:00(上午)
重播週二至週六00:00(凌晨)

●needs RADIO收聽方式:
1.電腦網路收聽:
needs radio首頁點下去,再點選on air,即可收聽節目。
電腦網路收聽捷徑: http://hichannel.hinet.net/radio/index.do?id=1060
2.手機收聽: 
下載「HiNet hichannel廣播」app→下載安裝後,搜尋「needsRADIO」,即可收聽
3.中華電信MOD機上盒收聽:
MOD首頁選「音樂廳」→「廣播」→「生活類」,選「needs RADIO」。

●Stars RADIO星蹤之愛收聽方式:
1.網路收聽:
Stars radio首頁點下去,再點選「直播收聽on air」,即可收聽節目。http://hichannel.hinet.net/radio/index.do?id=1430
2. 手機收聽:
下載「HiNet hichannel廣播」app→下載安裝後,搜尋「Stars RADIO」,點選「Stars RADIO星蹤之愛廣播網」即可收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