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在播出節目
  

 

張彩鳳女士,英文名Glendy,小名是小G。小G開朗,熱血,永遠有新花様,有她在,總帶來耳目—新的氣氛。今天主持人跟小G話家常,聊兒時的家庭及有趣的過去。今天要跟小G一起來探索經歷的時光中最常出現的,就是「爸爸不在的時候」。爸爸不在,有—種是死亡哀傷與失落的不在,但今天要聊的這種爸爸不在是,「爸爸出差或在異地工作的缺席」。

小時候大部份的人感覺爸爸都是嚴厲居多!尤其爸爸是軍人行旅出身或在他鄉工作!經常—個半月或半載不在家!爸爸不在家,是每個人成長中不能磨滅的記憶,特別是眷村生活中長大的孩子,好多人的爸爸習慣地挾著軍令教養孩子!要轉換軍中的角色成為家長的角色,有時調整不來!導致孩子也被訓練成剛硬的小小兵!嚴厲的管教習性,讓小孩子很怕爸爸回家!因為爸爸總是吼叫或打駡!所以爸爸不在家叫做解除警報。無拘無束,沒有心防,天下太平!

小G説有句台灣話:嚴官府多盜賊。爸爸在家與不在家確也是人生人格的重要發源地!你還記得這個過去嗎?爸爸在不在家引發出多元豐富的人生價值及功課呢?學做爸爸,不管在家或不在家都可以啓發孩子如何自處,如何互動的潛能。歡迎聽聽小G分享當年許多爸爸不在家的美好過往及話題!歡迎收聽《家庭學問大:父母365》

needs RADIO《家庭學問大》(呂麗絲主持)

首播週三09:00(上午)

重播週三17:00(晩間)/重播週六19:00(晩間)/重播週日07:00(上午)

收聽方式:

1.電腦網路收聽:

needsradio首頁點下去,再點選onair,即可收聽節目。

電腦網路收聽捷徑:http://hichannel.hinet.net/radio/mobile/index.do?id=1060

2.手機收聽:

下載「HiNethichannel廣播」app→下載安裝後,搜尋「needs RADIO」,即可收聽

3.中華電信MOD機上盒收聽:

MOD首頁選「音樂廳」→「廣播」→「生活類」,選「needs RADI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