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在播出節目
  

20180509太平军士兵

中國自古以來有多次來自民間的動亂,以清朝中葉的太平天國之亂規模最大,歷經14年,波及18省、還曾建都南京。受到基督教義影響的太平天國,主張男女人人平等,計口授田,改革當時吸鴉片,販奴,纏足案陋習,並且倡土地公有,財富歸公。可惜以血腥的內訌分裂,被官府弭平。

列強在幾次戰勝之後,自由進出中國各地,不少軍人及商賈作威作福,引起了人民普遍的仇外心理。雖然當時許多西方傳教士懷著基督的愛來華,在各地辦學辦醫院,但許多的善功卻被其他洋人的惡行掩蓋了,各地擁來眾多無知暴民,經常攻擊沒有設防的教堂與傳教士家庭,因此喪命丶流血的教案層出不窮,官府卻因為心中的仇恨而對禍首緝拿不力。傳教士們無怨無悔不求平反的愛心,成為基督徒宣教史上的典範。

義和團正是這種暴民的主脈,打著扶清滅洋的旗幟盛行華北東北一帶,無能的朝廷一味縱容,終於引來八國聯軍的大禍,隨即訂立喪權辱國的辛丑條約。義和團之亂也加快了民國革命的脈搏!

needs Radio《古往今來》(王伊妮,魏外揚主持)

首播週三22:00

重播週四08:00/週日16:00/下週一00:00

(非台灣地區聽眾,需換算至當地時區時間收聽。)

收聽方式:

1.電腦網路收聽:

needs radio首頁點下去,再點選on air,即可收聽節目。

電腦網路收聽捷徑: http://hichannel.hinet.net/radio/index.do?id=1060

2.手機收聽:

下載「HiNet hichannel廣播」app→下載安裝後,搜尋「needsRADIO」,即可收聽

3.中華電信MOD機上盒收聽:

MOD首頁選「音樂廳」→「廣播」→「生活類」,選「needs RADI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