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在播出節目
  

20180618周孫鴻藥師

周孫鴻藥師目前在社區藥局服務,並且開始開課教導其他有需要的社區藥師,關於「保健食品」使用與疾病和藥品交互作用的相關有證據實證的知識,因發現高齡長者除了藥品使用較多,補充"保健食品"的種類和數量也多了!

周藥師他希望社區藥師能成為專業的評估者。例如:病患吃鈣片或各類維他命會如何影響其他正在藥品的吸收及代謝。他也專研各類”保健食品”的產品配方設計,並以實際經驗案例分享,如何依個人需要挑選保健食品產品及成分劑量之注意。

節目中「食在藥健康」周孫鴻藥師也提醒:葉酸吃多少會過量?酸吃過量有何壞處? 蔓越莓與西藥抗凝血劑-可邁丁有什麼交互作用?維他命B群怎麼吃?吃多沒關係?B群過量會? 劑量越高越好?空腹吃還是隨餐吃,吸收較好?保肝與傷肝的保健食品?魚油與魚肝油的差異?長期吃素應如何補充B12?

歡迎收聽王勇堯主持的《健康大數據》,本集與周孫鴻藥師談談「保健食品停看聽」!

needs RADIO全球廣播網《健康大數據》(王勇堯主持)

台灣時間
首播週一18:00(晩間)
重播週二05:00(凌晨)/重播週六13:00(下午)/重播週日22:00(晚間)
(非台灣地區聽眾,需換算至當地時區時間收聽。)

收聽方式:
1.電腦網路收聽:
needs radio首頁點下去,再點選on air,即可收聽節目。
電腦網路收聽捷徑:http://hichannel.hinet.net/radio/index.do?id=1060
2.手機收聽:
下載「HiNet hichannel廣播」app→下載安裝後,搜尋「needsRADIO」,即可收聽
3.中華電信MOD機上盒收聽:
MOD首頁選「音樂廳」→「廣播」→「生活類」,選「needs RADI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