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IEWLOGOOK600 1

(觀點新聞2018/7/10 20:30)

20180710賴清德葉俊榮02內閣改組的消息,是湊巧撞颱?或「避風頭」特選颱風天以淡化?為何改?改成誰?截至今(10)日當事者的回應為何?

今日,傳出有數個部會首長將有變動,除了原先要補實的教育部長外,分別內政部、財政部、法務部,甚至還點名交通部、農委會。

傳出可能的變動是,教育部長徵詢過立委管碧玲接任、法務部長邱太三可能轉任總統府副祕書長,行政院發言人徐國勇可望接任內政部長,而行政院發言人將由立委谷辣斯.尤達卡接任。

對此,發言人徐國勇今天早上面對記者「有接到消息」、「有意願接任」的詢問,回應說,「(轉任內政部長之說)我沒接到任何通知與訊息」!「改組訊息也是」!而瑪莉亞颱風的防救災,會成內政部長葉俊榮的「告別秀」嗎?以記者的觀察,今早行政院長賴清德視察中央災害應變中心時,在以往強颱襲台時會隨行的發言人並沒有同院長出現,並且,賴院長一開口致詞,即感謝葉俊榮部長,兩人互動熱絡。

而做為閣揆,被追問改組一事,賴院長說「目前沒有一件事情比做好防颱準備重要,也因此現階段沒有內閣改組與否的問題」。不過,無論內閣改組是湊巧撞期、或計畫性趁颱風轉移鎂光燈注意力,賴清德在面對「行政院長」此一職責的社會託付,選前這半年,會不會操作「國家機關」、淪一黨「選舉機器」,值得全台民眾多方觀察並判斷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