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在播出節目
  

4大師的腳蹤(洪禮明)/首播週四22:00/重播週五08:00/週六22:00/週日08:00

閱讀全文: 【巨匠的剪影—張大千120歲紀念大展系列-第3集】《大師的腳蹤》2019-5-23 (四)首播

本節目張大千120歲紀念大展系列預計播出三集,今天播出第三集。張大千,四川人,名爰,字季爰,別署大千居士。自幼跟隨母親曾友貞習畫,後於上海拜曾熙、李瑞清為師,學習詩文書畫,一生充滿傳奇。他是20世紀最負盛名之國畫大師。1976年來臺定居,終老於摩耶精舍。大千先生的畫藝深受石濤和八大山人影響,並溯源至隋唐、北魏,長年沉浸於古代諸名家,盡收傳統筆墨技法之精髓,從山水到人物、花鳥、畜獸等,各種畫科無一不臻妙境,也成為重要的鑑賞家。晚年發展出氣勢撼人的潑墨潑彩畫風,開拓水墨新境界,成為標誌性的代表。書法兼擅諸體,書風鮮明與畫風相得益彰。傳世作品數量空前龐大,為世人留下可觀的文化資產。第三集節目內容將以大千晚年之潑彩與潑墨之代表性作品為主。

閱讀全文: 【巨匠的剪影—張大千120歲紀念大展系列-第2集】《大師的腳蹤》2019-5-16 (四)首播

本節目張大千120歲紀念大展系列預計播出三集,今天播出第二集。張大千,四川人,名爰,字季爰,別署大千居士。自幼跟隨母親曾友貞習畫,後於上海拜曾熙、李瑞清為師,學習詩文書畫,一生充滿傳奇。他是20世紀最負盛名之國畫大師。1976年來臺定居,終老於摩耶精舍。大千先生的畫藝深受石濤和八大山人影響,並溯源至隋唐、北魏,長年沉浸於古代諸名家,盡收傳統筆墨技法之精髓,從山水到人物、花鳥、畜獸等,各種畫科無一不臻妙境,也成為重要的鑑賞家。晚年發展出氣勢撼人的潑墨潑彩畫風,開拓水墨新境界,成為標誌性的代表。書法兼擅諸體,書風鮮明與畫風相得益彰。

閱讀全文: 【巨匠的剪影—張大千120歲紀念大展系列-第1集】《大師的腳蹤》2019-5-9 (四)首播

本節目張大千120歲紀念大展系列預計播出三集,今天播出第一集。張大千,四川人,名爰,字季爰,別署大千居士。自幼跟隨母親曾友貞習畫,後於上海拜曾熙、李瑞清為師,學習詩文書畫,一生充滿傳奇。他是20世紀最負盛名之國畫大師。

1976年來臺定居,終老於摩耶精舍。大千先生的畫藝深受石濤和八大山人影響,並溯源至隋唐、北魏,長年沉浸於古代諸名家,盡收傳統筆墨技法之精髓,從山水到人物、花鳥、畜獸等,各種畫科無一不臻妙境,也成為重要的鑑賞家。

閱讀全文: 【出死入生 – 認識聖經中的耶穌-第4集】《大師的腳蹤》2019-4-25(四)首播

本節目系列將聖經紀載有關耶穌基督的成長經過和種種事蹟的介紹,預計分五集播出,今天播出第四集。本集將介紹西方繪畫作品中,描述四部福音內有關耶穌基督完成最後晚餐、客西馬尼園的深沉禱告,以至於被猶大出賣、受審、被釘十字架、最後走上各各他山,完成為世人贖罪的過程有關的繪畫作品,以及作品闡述重要的宗教文化的意義與價值。歡迎按時收聽由洪禮明主持的《大師的腳蹤》節目。

閱讀全文: 【出死入生 – 認識聖經中的耶穌-第3集】《大師的腳蹤》2019-4-18(四)首播

本節目系列將聖經紀載有關耶穌基督的成長經過和種種事蹟的介紹,預計分五集播出,今天播出第三集。本集將介紹西方繪畫作品中,描述四部福音內有關耶穌基督四處講道、教導、訓誨門徒、行使神蹟和交付鑰匙給彼得等有關的繪畫作品,以及作品闡述重要的宗教文化的意義與價值。歡迎按時收聽由洪禮明主持的《大師的腳蹤》節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