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在播出節目
  

3家庭學問大(吕麗絲 )/首播週三09:00/重播週三17:00/週六19:00/週日07:00

閱讀全文: 【Oh style 整體造型師莊捷安】《家庭學問大》2024-02-21(三)首播
來賓:莊捷安Oh style 整體造型師,形象顧問
每天在人群中穿梭,令人眼睛一亮的就是一個人的氣場,簡單說,那個從頭到脚都用心打理的人就吸睛!
整體造型不是只穿一件漂亮衣服就算好看,有時鞋子會破壞美感,或者只戴一頂名貴帽子,或只注意下半身卻上下不搭白費功夫。
由上到下,由裏到外,讓自己悦己以外,提升自我滿意度,透視自己的心態,能量變化,這就是形象造形師的理想,莊捷安可是來頭不小,讓我們來聽看看,形象如何被塑造?父母如何培養一個人對自己的想像,可以改變自己,也可以使世界變得多彩多姿!!
needs RADIO《家庭學問大》(吕麗絲主持)

閱讀全文: 【享空間創辦人張娜收納師】《家庭學問大》2024-02-07(三)首播
活著要身心舒暢,有一個祕訣就是,空間井然有序,人們花大錢去住高級的飯店,愈貴的空間規劃愈講究。除了固定的內部裝潢,陳設外,讓人看不到雜物是關鍵!
居家生活雜物横陳,没有歸位,該丢的没丢,再豪華的住宅一碰到收納不到位,就彷彿住在垃圾堆裏!
後天就是過年了,除舊佈新不是只買新的,舊的不去新的就擠不下了!
斷捨離真的是挑戰,你我還在掙扎嗎?三心二意丢不下心,下不了手咋辦?
歡迎聽聽"享空間創辦人"專業收納師,張娜又叫娜娜子空間整理達人來引領我們!
重享舒暢的流動空間!
needs RADIO《家庭學問大》(吕麗絲主持)

閱讀全文: 【靠著畫畫過滿下半生--葉東進老師】《家庭學問大》2023-11-29 &12-06(三)首播※來賓:葉東進先生高中數學老師退休,專業畫家。

不管你是不是宿命論者,事實擺在眼前,不得不相信命中注定,葉東進居然靠著畫畫過滿下半生!葉東進先生五十二歲以前還是國立新竹實驗中學的數學老師。三十年的教師生涯可說是美好的職涯句點。提早退休不為遊山玩水,不為吃喝玩樂。只為重回喜歡自在畫畫的懷抱!教書時只能抽空斷續的畫!

這位低調內斂的畫家,憑著自小喜歡畫畫的樂趣,没有名師指導,也没有高人指點。憑藉畫作得到的肯定,差點兒被老師带去考美術系...早期物資貧乏,家中有十個小孩,父母没有餘力去關心孩子的生涯規劃!當時家庭教育的唯一重點就是,有能力考上不一定有錢去讀,而考不上的就只好去工廠作工賺錢。葉東進知道美術系燒錢,改考師大數學系,都不用花錢...

閱讀全文: 【走出憂鬱的長老-詹俊裕先生】《家庭學問大》2023-10-04(三)首播
聖經上說,人若不重生就不能進神的國!有人問耶穌說那個生來就瞎眼,究竟是他的父母作了什麼壞事受咒詛,而生下眼瞎的兒子?耶穌回答說,這人生來瞎眼旣不是前輩子作惡,也不是他的父母造了什麼孽,而是要讓他們經歷神!這是多麼有智慧以及盼望的回答!
自稱是走出憂鬱的長老,的確經歷過人生最大的考驗,從權傾位重的大公司總經理,一下子掉落在憂鬱症、中風的黑洞!讓他差一點走不過去。自殺念頭幾乎擊垮他!藉著每日書寫以及讀神的話語,他也不知道是何等的神蹟,讓他突然間在聖經中脫離黑暗的轄制,漸漸的走出死蔭的幽谷!從此有了笑容,不再封閉!被拯救的感覺、重生的感覺充滿在他的生命中!真的是重生在神的國。

閱讀全文: 【新時代大丈夫怎麼落實愛情的承諾--吳弘仁先生】《家庭學問大》2023-09-27(三)首播
來賓:吳弘仁先生,前台灣花旗銀行副總裁、台新金控總稽核長退休
40~50年代雖然強調的是鼓勵女性成為新時代的女性!強調女性在經濟上不必看男人的臉色……學會經濟獨立是脱離男尊女卑的社會桎梏!但是除了要女性走出家庭投入經濟就業市場以外,這個片面的新女性定義讓婦女在工作、家庭壓力下煎熬!這個時候,有個深刻體諒!省察,夫妻同心彼此支持合作的新時代大丈夫就能帶領女性回歸完全的自在自信!
吳弘仁先生就是那個稀有的新時代大丈夫!没人教,他就在愛裏堅持讓婚後的太太"做自己",有太多超越時空的人本精神,讓男人、女人、不必彼此附屬!而是享受新的自己新的人生!前衛不可怕!只要有平安,有享受夫妻的互動!活在甜蜜中就歷久彌新!有興趣探索新時代大丈夫怎麼落實愛情的承諾?!歡迎一起收藏吳弘仁先生的婚姻家庭秘笈!
needs RADIO《家庭學問大》(吕麗絲主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