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在播出節目
  

needs專欄:抒懷札記

 閱讀全文: 【出發】《非洲紀行 1》2017-09-04(一)首刊〈編按:《非洲紀行》是本台主持人王伊妮的旅遊手札,她的遊記散文見聞內容充滿細膩畫面,文章深具真摯感及知性思維。《非洲紀行》2017年9月4日至9月15日的每週一至週五連載遊記散文,於NEEDS網訊的專欄首刊〉  

第一天(2017年7月15日)

〈出發〉

  由香港飛來衣索比亞首都Addis Ababa,除了非洲人外見到很多華人面孔,機場標誌是英文丶中文丶阿拉伯文並列,立即進駐星空聯盟的金卡Lounge。食物毎一樣取二口賞味,辣牛肉很像Goulash, 非常好吃,米飯竟然不夾生,還有葡萄乾,杏乾,杏仁,核桃,西梅同煮,真可口。What a pleasant surprise!我要再去拿Second run….。

閱讀全文: 【意外的溫暖】

【意外的溫暖】作者/呂麗絲 2017-06-28

〈編按:當抗日抗共的名字「蔣介石」在國際場合竟遭外交部消音;當聯合國對我們關緊大門;當友邦在「新」政策下輪番棄台;當「中華民國實質存在」在孩子的教科書中不再確定……意外的,從日本朋友口中得知那段「快消逝的歷史」…〉

2017年6月13日再訪東京千代田區。到東京不可遺忘的任務,就是到boutiqusha去看望志村司郎總裁及參加富岳流的詩吟課程,是溫故知新,也是見見老同學!那是我在2003年接受日本交流協會三個月的研究計畫,志村司郎總裁免費讓我住在公司的招待所三個月,—生無法忘懷的溫馨照顧!

◎文化經典 穿越國界

在那裡,認識非常多溫暖生命的日本朋友,這次去也順便看望這些老朋友。而最意外的發現,是詩吟教室的持續成長中,多了英國來的崔弗,他的吟誦一點也不輸當地的日本人,的確令我刮目相看。崔佛告訴我,他是英日翻譯的作家,他跟我分享他的工作,還詢問有關兒童讀經、三字經的翻譯本。他把三字經從英文翻譯成日文,並且特別製作了精彩繪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