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在播出節目
  

◎愛的生活家(良慧)/首播週一至週五11:00(上午)/重播週二至週六00:00(凌晨)

 閱讀全文: 【「把每個孩子帶上來」補救教學系列-台中大道國中曾靜榕老師】《愛的生活家》2018-04-04(三)、2018-04-11(三)首播曾靜榕老師在節目中她說了一個學生的小故事。有一位混江湖的學生,在學校惹事生非,也常找老師麻煩。唯獨對曾老師是又敬又愛,因為在上課第一天,曾老師一進教室,這位混江湖的學生就故意一直對老師駡三字經,曾老師一開始被激怒很生氣,她對這位混黑道的學生大吼說:「有膽!你再給我說一次!」那位學生於是就又說一次相同的三字經,當時曾老師一下驚覺自己失控,知道自己要忍著,心想若要改變和學生互動方式,第一堂上課一定要建立師生信任。於是,曾老師靈機一動,用相當幽默和善的口吻對這位態度惡劣的黑道大哥學生說:「說也奇怪,別的老師都說您是壞孩子,不乖不聽話,可是我覺得你很聽話吔,因為我叫你再講一次,你就再講一次,我覺得你很乖吔,你還真乖吔!」

 閱讀全文: 【專訪Stars RADIO《親愛的寶貝》節目主持人智柔媽咪】《愛的生活家》2018-03-30(二)11:00首播本集節目裡主持人良慧,專訪Stars RADIO《親愛的寶貝》節目主持人智柔媽咪,談談她的生命故事及在《親愛的寶貝》的節目她要給聽友什麼樣的禮物。星蹤之愛廣播網四月份即將新開播《親愛的寶貝》節目,每週一到週五中午十二點首播,晚間七點重播,小品雋永的十五分鐘的時光中,要和所有親愛的大朋友寶貝們,一同洗滌疲憊的身心,讓您重新得力,特別是孩子還幼小的父母,主持人在智柔媽咪充滿智慧的育兒故事中,她當父母的全人成長的見解及真心的分享,讓人聽了滿滿的溫暖,在這裡充滿了被愛及療育的力量。歡迎收聽needs RADIO與Stars RADIO星蹤之愛週一到週五上午11點同時首播,良慧主持的《愛的生活家》

 閱讀全文: 【「把每個孩子帶上來」補救教學系列-專訪師鐸獎教師三峽國小陳素敏老師】《愛的生活家》2018-03-21(三)、2018-03-28(三)首播師鐸獎教師陳素敏說:「看到孩子眼裡的亮光,是老師最大的感動」。在班級中總有些跟不上的孩子,他們可能因為某一段學習階段因為沒理解,之後就一直跟不上,失去學習的自信,陳素敏老師說:補救教學要成功,首要條件就是要讓孩子想來上課,激發孩子內在想學好數學的動機。而有效的教學首重「診斷」,老師要先知道學生是哪裡沒學好,把學生不會的東西,一點一點串補起來,學生就能很大進步。 

閱讀全文: 【禮義廉恥的學校記憶】《愛的生活家》2018-03-22(四)首播

華人經常將“禮、義、廉、恥”四個字掛在嘴邊,因為這是道德倫理的最高標準,要把道德說清楚,總得有個標準。「禮義廉恥」國之四維,這話出自《管子‧牧民篇》,歐陽修也論及:「禮義廉恥,國之四維;四維不張,國乃滅亡。」禮義廉恥為國之四維、國之根本,四維若是不張,會亡國。管仲及歐陽修強調國民若不重視禮教、正義、廉潔和對罪惡感到羞恥之心,國家的安定必受影響。

很久沒看到「禮義廉恥」這四個字出現在校園中了!很懷念以前的年代,一進學校大門,就可以看到「禮義廉恥」的匾額,高高掛在川堂上。朝會時校長告訴我們這是全國各校的共同校訓。我們都知道,看到老師要說早安;上課要守規矩;撿到錢要交給老師;做錯事要自己反省。因為「禮就是規規矩矩的態度;義就是正正當當的行為;廉就是清清白白的辨別;恥就是切切實實的覺悟。」本集節目主持人良慧和您談談禮義廉恥的學校記憶。

歡迎收聽needs RADIO與Stars RADIO星蹤之愛週一到週五上午11:00同時首播,週二至週六凌晨00:00重播,良慧主持的《愛的生活家》

閱讀全文: 【婦女展業協會陳瑪利秘書長、大直婦女家庭中心林婉儒主任及北投婦女家庭中心蔡孟吟主人三人專訪】《愛的生活家》2018-03-20(二)首播

本集節目裡主持人良慧,專訪關心弱勢婦女社服工作的三位來賓。分別是婦女展業協會陳瑪利秘書長、大直婦女家庭中心林婉儒主任及北投婦女家庭中心蔡孟吟主任。歡迎收聽needs RADIO與Stars RADIO星蹤之愛週一到週五上午11點同時首播,良慧主持的《愛的生活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