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在播出節目
  

◎愛的生活家(良慧)/首播週一至週五11:00(上午)/重播週二至週六00:00(凌晨)

閱讀全文: 【中國佈道會計志文綜合長照機構-陳恒理董事長】《愛的生活家》2024-03-04(一)首播
今天《愛的生活家》的節目來賓是中國佈道會董事長陳恒理。陳董事長分享中國佈道會看見高齡化社會的到來,也投入了長者服務的長照機構事工,他談到了籌辦計志文綜合長照機構的籌建原由及過程,也介紹了計志文綜合長照機構的長照理念及長照目的、特色、起造規模、空間使用、服務對象、服務內容等等,目前及未來想要努力推動的事情。歡迎收聽《愛的生活家》。
《愛的生活家》(良慧主持)

閱讀全文: 【飛將軍張延廷的成長奮鬥故事】《愛的生活家》2024-02-26(一)首播
今天來賓是張延廷將軍,他經常在媒體談論兩岸關係和國防軍備的話題,今天在節目裡他難得分享自己自幼成長奮鬥的故事。張將軍自小母親過世,父親中風,所以他小學三年級就開始打工自食其力,課後半工半讀賺學費和生活費,為了糊口,他什麼樣辛苦的工作都做,小小年紀培養刻苦耐勞和努力上進的心志。進了軍校後,他傑出優異的表現屢屢得名獲獎,他持續深造取得博士也在學術界造就英才。雖已退役但至今筆耕不綴報刊媒體發表評論時事,持續為國家發展方向提供建言。讓我們來聽聽他的成長奮鬥故事,歡迎收聽《愛的生活家》節目。

閱讀全文: 【談兒童資訊素養】《愛的生活家》2024-02-19(一)首播
今天來賓是幕課數位的創辦人劉家義和李茗伉儷。家義從事電腦硬體產業多年,退休後和妻子李茗開始投入兒童程式教育的事業,他帶領孩子們在玩耍中學習,設計程序邏輯的課程活動讓孩子們去體會,他希望為孩子們預備有趣易懂的學習環境,讓孩子們自小就有資訊素養的基礎,讓我們來聽聽他們從事教育的故事,歡迎收聽《愛的生活家》節目。
《愛的生活家》(良慧主持)

閱讀全文: 【Lily和Ainee的媽媽經】《愛的生活家》2024-02-05(一)首播
今天Lily和Ainee兩位媽媽在節目裡談談媽媽經。Lily三個孩子,Ainee兩個孩子,她們分享如何陪伴孩子成長的點滴,也分享家有特殊孩子時,家長如何調適自己,歡迎收聽《愛的生活家》節目。
《愛的生活家》(良慧主持)

閱讀全文: 【翁鈺鈞的異想世界】《愛的生活家》2024-01-29(一)首播
翁鈺鈞參加《超級紅人榜》,衛冕成為該節目第十位成功闖關闖過廿關的歌手,出道前常駐於台中市大里區「康橋水岸公園」演出。翁鈺鈞自小喜好歌藝,在學時主修鋼琴副修長笛,喜愛自習多項樂器,取得 南華大學民族音樂學系碩士。平時除了音樂教學,也不定期參與公益及表演活動。翁鈺鈞有感而發說寶貝弟弟患有重度自閉症,從小以來就受到大家的幫忙,因此對於公益活動義不容辭支持。鈺鈞自小全家人都愛唱歌,鈺鈞也常唱歌給弟弟聽,弟弟對音樂非常喜愛,音樂可讓弟弟身心穩定,這次全新的專輯《異想世界》也有翁鈺鈞為弟弟創作的歌曲,非常感人及動聽。
《愛的生活家》(良慧主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