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在播出節目
  

2點亮台灣100個做法(禾子)/首播週二09:00重播週二17:00週日11:00隔週一08:00

閱讀全文: 【玉兔鉛筆學校】《點亮台灣的100個做法》2018-10-30(二)首播

隨著產業外移,原本風光的玉兔文具成了「夕陽工業」,然而在現任董事長唐鏡川的帶領下,玉兔鉛筆成了富有創意的「新興產業」,唐鏡川認為事業的成功,其中最重要的就在「品格」,以及「做人做事的態度」。

進入玉兔鉛筆學校,不但可以一窺文具製造的產線,更可以看見努力求新求變,堅持到底的台灣精神。

歡迎收聽點亮台灣的100個做法。

閱讀全文: 【木匠兄妹工坊觀光工廠】《點亮台灣的100個做法》2018-10-23(二)首播

木匠兄妹位於台中后里,由周信宏、周佳惠兩兄妹繼承父親沒落的木工廠改造而成。除了開放廠房,轉為觀光工廠,提供產線參觀、開發DIY製作,努力維持老木工廠的營運之外,也致力於品牌的推廣。如今,在許多具有文創氣氛的通路都可以看到木匠兄妹的產品。但是在木匠兄妹創業之初,不僅沒有創業基金,甚至還有龐大的債務需要償還。這其間的過程,他們是如何熬過來的呢?歡迎收聽點亮台灣的100個做法。

閱讀全文: 【緞帶王觀光工廠】《點亮台灣的100個做法》2018-10-16(二)首播

緞帶王位於彰化彰濱工業區,其生產的緞帶除了內銷之外,也外銷供應許多世界級名牌。在這裡,除了可以瀏覽繽紛的緞帶長廊、認識緞帶的歷史、體驗DIY的樂趣,還可以看見打死不退、屹立不搖的台灣精神!歡迎收聽本周「點亮台灣的100個做法」!

歡迎收聽本集點亮台灣的100個做法!

閱讀全文: 【氣球觀光工廠 大倫氣球】《點亮台灣的100個做法》2018-10-09(二)首播

「一個人,一輩子只要做好一件事情就夠了」。1970年代台灣是全球橡膠氣球生產重鎮,全盛時期有二十家氣球工廠,後來因為人力成本上漲及缺工等因素,工廠一家家外移海外或關廠,到了1993年台灣只剩唯一家大倫氣球公司。

面對大環境的巨變,大倫能夠迄立不搖的關鍵在於總經理游榮昌在小事上的忠心與努力不懈。在一般人眼中製造氣球好像不是什麼了不起的工作,但是因著游氏家族的的堅持到底,為許許多多的大小朋友帶來許多歡樂。

在氣球觀光工廠裡面有哪些好玩有趣的活動呢?歡迎收聽本集點亮台灣的100個做法!

閱讀全文: 【鞋寶鞋觀光工廠】《點亮台灣的100個做法》2018-10-02(二)首播

每雙鞋的背後,都蘊藏著一段美麗的故事,在鞋寶鞋觀光工廠裡面,我們可以回顧台灣鞋業發展的歷史,這裡累積了深厚的文化資產,而在鞋業文化廊道,則保留了許多鞋業發展的珍貴文物。30分鐘的導覽,可以聽見導覽員介紹最豐富有趣的製鞋產業歷史、鞋子小故事、製鞋流程、與各種鞋子相關材料與工具的演進歷史,當然還能學習到最「潮」的鞋子知識!

鞋寶觀光工廠位於台中市西屯區的工業區裡,但是現在,它不只是觀光工廠,還是專為身心障礙朋友提供的庇護性就業場所,提供了身心礙朋友的就業機會。歡迎收聽本集「點亮台灣的一百個方法」

歡迎收聽禾子主持的《點亮台灣的100個做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