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526想讓您聽見希望和感動的聲音

【看見偏鄉兒童的天賦2】《讓天賦發光》 2022-09-01(四)晚上22:00首播

20220901讓天賦發光
什麼樣的影片是會吸引你看下去的呢?
什麼類型的影片又是值得我們要看再看的呢?
今天孫爸邀請到了慧治基金會的余浩瑋評審!慧治基金會在今年舉辦了《一句好話》戲劇表演活動,從偏鄉的孩童身上看見戲劇表演的潛能。
指導了無數個青少年戲劇的他,對於偏鄉孩童們的作品是如何去審查的呢?讓我們一起來聽聽評審們的感想吧,歡迎收聽《讓天賦發光》

 

自我介紹:
余浩瑋老師
青少年表演藝術聯盟創辦人 / 感動心靈 逆轉人生的戲劇老師
是國內登記有案的表演藝術團體逾 2000 個,服務對象為青少年的不到 10 個。至今,幾乎僅剩<青藝盟> 仍持續運作。
他22年來持續舉辦全國規模最大最久的青少年戲劇平台~「花樣年華全國青少年戲劇節」(花樣戲劇節) 。無償陪伴近 2 萬名青少年,演出超過 200 齣舞臺劇、舉辦 500 場以上的戲劇工作坊。
2014年主持「風箏計畫」-高關懷青少年環島藝術陪伴計畫。環島百日,帶著戲劇創作、歌唱表演,與 4 個陳綢家園的少年到各地安置機構分享與青少年真情交流。
2017年進入中介教育學校裡面,就是所謂的慈輝班、高關懷學校,希望轉化中介教育為特色學校,盼「以生命影響生命」。
採訪大綱:
1. 之前您曾經說過戲劇比賽不應該有名次,您會答應擔任這次活動的評審,最主要的原因是什麼接到評審邀約時,對孩子們的表現,有何期待?
2. 這次參與的活動跟您以往主辦的戲劇活動最大的不同點是甚麼?
3. 您之前曾長期陪伴高關懷青少年進行環島藝術陪伴計畫,也接觸到很多偏鄉弱勢的孩子,整個過程中,讓您最感動的是什麼?
4. 觀賞並評審每部影片,您最看重的是什麼?
5. 什麼樣的影片,會是您心目中的第一名呢? 關鍵是什麼?
6. 評審過程中,最辛苦的是什麼? 讓您感到最快樂的又是甚麼?
7. 看完所有作品之後,讓您印象最深刻的影片是哪一部影片? 為什麼?
8. 您認為<戲劇表演>對偏鄉弱勢青少年的身心靈發展,有甚麼重大影響?
9. 對於慧治今年舉辦的《一句好話》孝道戲劇表演比賽活動,您有甚麼感想?
10. 對於慧治每年都會舉辦的《一句好話》品格教育活動,您有甚麼期許?
11. 對所有參與這次活動的機構老師及孩子們,您想對他們說些甚麼?
Stars RADIO星蹤之愛廣播網
《讓天賦發光》(孫茂荃主持)
台灣播出時間:
首播 週四22:00
重播 週五03:00週五10:00/週日19:00/週一09:00
Stars RADIO星蹤之愛廣播網收聽方式
1. 電台官網 http://www.needsradio.org.tw/starsradio/ →點選黑色播放器
2. 手機收聽可下載「myTuner」App→點選右下方「搜尋」→輸入「Stars RADIO」(Android系統與IOS系統手機皆可收聽)
3. 百度收聽 http://www.needsradio.org.tw

全球LIVE收聽 ↓

on-air

(全球皆可收聽)

●電台命名由來●

耶和華建造耶路撒冷,聚集以色列中被趕散的人,他醫好傷心的人,裹好他們的傷處,他數點星宿(Stars)的數目,一一稱他的名。(聖經詩篇第一百四十七篇第2-4節)

●節目表●

節目表

StarsRADIO節目表 2023年4月 20230410 1

stars-new-logo 字

●在這裡,獨特的朋友,擁有一個獨特的空間●

每個獨特的族群及個體,都需要被了解。每個人都是上帝眼裡閃亮的明星。在上帝的眼中,沒有障礙,只有獨特。在這裡,獨特的朋友,擁有一個獨特的空間。~Stars RADIO星蹤之愛~

●節目收聽方式●

Stars RADIO星蹤之愛廣播網收聽方式

1. 電台官網 www.starsradio.org.tw →點選黑色播放器

2. 手機收聽可下載「myTuner」App→點選右下方「搜尋」→輸入「Stars RADIO」

登入 Login Form

fb-stars 中文

●錯過播出怎麼辦?●

節目首播後,在一週內會有數次重播時段。重播時段請至節目表查詢(台灣時間,聽友請留心收聽時段)

若錯過當週的重播時間,仍想收聽,可寫信至starsradio.love@gmail.com

若有問題想請教主持人可寫信至starsradio.love@gmail.com

 

needs radio 181 167

●聯絡我們●

社團法人中華華美媒體傳播協會

新北市八里區賢三街 168 巷 2 

Tel(02)2610-1799

E-mailstarsradio.love@gmail.com 

統一編號:31884224    

●捐款帳號●

國泰世華銀行(013) 安和分行

帳號:02703-50029-58 (共12碼) 

戶名:社團法人中華華美媒體傳播協會                      

●掃碼收聽●

Stars RADIO官網收聽

Stars 收聽 qrcode

https://reurl.cc/Z7kxG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