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526想讓您聽見希望和感動的聲音

【自己的優秀不需要別人來證明-逆境將使你更強大-林羅樂熙專訪】《喜樂處方箋》2020-11 -13 &11-20(五)首播

201120喜樂處方箋林羅樂熙兒時父母離異,缺乏父母的關愛和陪伴的他,經常游離在父親的親戚朋友之間。由於沒有正常的家庭生活,造成他不但缺乏安全感更感到自卑,總是想要討好、取悅別人,害怕自己不被喜歡,導致生活中總是選擇「妥協」而失去自我,他以為:唯有做到最好,才能不被遺棄!久而久之,樂熙好不容易建立起的自信,其實都是來自「別人」的肯定與價值認可。
  15歲的時候決定離家出走,開始流浪到各個朋友家寄宿,「朋友」成為他依賴的對象,朋友就是他的世界,他們說什麼樂熙就做什麼,他開始誤入歧途,只要得到同儕的肯定,就感到心滿意足。但漸漸地,朋友的父母並不接納這位不請自來的不速之客,經常拒絕樂熙到家中作客,一次一次的「被拒絕」勾起樂熙兒時害怕不被接納的恐懼,因此他開始害怕人群、開始封閉自己…一股恨意湧上心頭,他開始拒絕別人的善意、拒絕表達真實感受,價值觀愈來愈扭曲的他,行為也愈來愈偏差,到處出闖禍、打架、鬧事、偷東西…

直到有一天,手腕扣上了手銬,腳踝扣上了腳鐐,進了警察局、上了法庭,他才幡然醒悟:「這不是我要的生活!」,他不想要被囚禁在這種地方,他其實嚮往著跟一般人過同樣的生活……

出獄後,他跟父親一起從事隧道工程的工作,能在爸爸身邊工作與父親親近,是樂熙夢寐以求的事,他想要好好表現,想得到爸爸的肯定。但不管他怎麼努力,一起工作的師傅卻瞧不起樂熙,開口閉口就對他髒話伺候,這樣的職場霸凌長達半年之久,但樂熙還是很努力想要成為爸爸的驕傲,得到爸爸的肯定,心想:「我只要再撐一下就好了...」他選擇把這些職場霸凌往心裡吞,於是體重、食慾、睡眠品質大幅下降,話也跟著變少了,他再一次的感到迷惘,失去了方向、失去動力,更重要的是失去了快樂。

   帶著疲憊的身心繼續工作,閒暇時間他把自己鎖在房間裡,再度封閉自己,對這個世界不敢再抱有任何的期待,想死的念頭不斷在他腦中出現,過去的傷害不斷在他眼前浮現,覺得自己活在這個世界上完全沒有任何的意義:「光是活著就已經用盡我全部力氣了」、「反正沒有人愛我」......負面的思想日日縈繞著他,終於,他得了重度憂鬱症,就在2017年11月23號,樂熙吞下四十幾顆的安眠藥,又一口氣灌了700ml的洋酒,不管喉嚨有多麽痛,一心一意就是想要死,決定結束自己的生命……

自殺獲救的樂熙是如何重新認識並面對自己?

 曾經那位自卑、羞恥、不被認同、不被愛,感覺心裡有一個空洞的樂熙,又是用甚麼祕訣與力量去抵擋、面對那種感覺?並與這些感覺相處?

這些年樂熙的生命又有哪些令自己滿意的突破跟轉變呢?

樂熙因為這些親身的經歷,反而更能感同身受正在痛苦中的人,他渴望能去安慰那些跟他有類似遭遇的人,這是樂熙對自己「重生」的一種分享與回應!

精彩內容,敬請收聽由Judy主持的喜樂處方箋!

歡迎收聽《喜樂處方箋》
Stars RADIO《喜樂處方箋》(Judy主持)
首播 週五 20:00
重播 週六 08:00 週日 17:00 周一 00:00
Stars RADIO星蹤之愛廣播網
收聽方式:
一、hi-channel 收聽
1.電腦網路收聽: http://hichannel.hinet.net/radio/index.do?id=1430
2.手機收聽:下載「HiNet hichannel廣播」app→下載安裝後,搜尋「Stars RADIO」,即可收聽
二、Stars RADIO 官方網站收聽:
進入Stars RADIO 首頁 http://www.starsradio.org.tw ,請先點選上方全球LIVE收聽的ON AIR 紅色圖示,再點選黑色播音面板後即可收聽,電腦與手機二者皆可全球即時收聽節目。
三、百度收聽 http://www.starsradio.org.tw

全球LIVE收聽 ↓

on-air

(全球皆可收聽)

●電台命名由來●

耶和華建造耶路撒冷,聚集以色列中被趕散的人,他醫好傷心的人,裹好他們的傷處,他數點星宿(Stars)的數目,一一稱他的名。(聖經詩篇第一百四十七篇第2-4節)

●節目表●

節目表

StarsRADIO節目表 2023年4月 20230410 1

stars-new-logo 字

●在這裡,獨特的朋友,擁有一個獨特的空間●

每個獨特的族群及個體,都需要被了解。每個人都是上帝眼裡閃亮的明星。在上帝的眼中,沒有障礙,只有獨特。在這裡,獨特的朋友,擁有一個獨特的空間。~Stars RADIO星蹤之愛~

●節目收聽方式●

Stars RADIO星蹤之愛廣播網收聽方式

1. 電台官網 www.starsradio.org.tw →點選黑色播放器

2. 手機收聽可下載「myTuner」App→點選右下方「搜尋」→輸入「Stars RADIO」

登入 Login Form

fb-stars 中文

●錯過播出怎麼辦?●

節目首播後,在一週內會有數次重播時段。重播時段請至節目表查詢(台灣時間,聽友請留心收聽時段)

若錯過當週的重播時間,仍想收聽,可寫信至starsradio.love@gmail.com

若有問題想請教主持人可寫信至starsradio.love@gmail.com

 

needs radio 181 167

●聯絡我們●

社團法人中華華美媒體傳播協會

新北市八里區賢三街 168 巷 2 

Tel(02)2610-1799

E-mailstarsradio.love@gmail.com 

統一編號:31884224    

●捐款帳號●

國泰世華銀行(013) 安和分行

帳號:02703-50029-58 (共12碼) 

戶名:社團法人中華華美媒體傳播協會                      

●掃碼收聽●

Stars RADIO官網收聽

Stars 收聽 qrcode

https://reurl.cc/Z7kxG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