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526想讓您聽見希望和感動的聲音

【改變是祝福的源頭-陳宣佑專訪】《喜樂處方箋》2020-07-09& 07-16 (五)首播

 20200709喜樂處方箋

陳宣佑出生在台東鄉下,是原住民,從小經常被平地人說是“番子”。從小學就開始了叛逆期,個性脾氣壞,就當起孩子王,外加反骨,所以班上沒有同學敢欺負她。

然而在國小二年級時,她生了一場大病,人生第一次住院!因為高燒41度去醫院檢查,結果是腎發炎,當時整個人水腫,全身黃疸。結果掃超音波時,醫生發現兩顆腎臟都發炎,於是就建議父母親讓她先住院治療觀察,但當時的情況是~爸媽都要上班賺錢,因為家裡還有一個小她7歲的妹妹,當時國小二年級的宣佑,自己在醫院裡完全是沒有大人照料的情形,用掛著點滴的手自己一個人吃飯,自己一個人上廁所,每次上廁所時,看著插著點滴的手,血液逆流到點滴管子裡,那時都好想哭!但那時的家庭環境,不允許父母親把工作停下來照顧她,只能讓她一個人在醫院裡自立自強,就這樣渡過了一週的住院治療,開始了吃藥的人生,而且不能參加劇烈運動,9歲的宣佑從此與運動無緣。

後來因為發現自己完全無法好好行走,要爸爸陪去長庚醫院掛號,急診醫師請腦神經內科的醫師來會診,就安排住院,開始了所有的檢查,抽血、心臟檢查、腦波、還有種種不知名的儀器,住院前一週都在檢查,暈眩症一直沒好轉,醫院就直接打類固醇,吊了一週的類固醇點滴,最後還抽了她的骨髓檢查,住了3週醫院的宣佑已經失去耐性等候了,堅決地想出院,因為那時她右眼的黑眼珠往下掉,所看到的東西全都是複製的,為何好手好腳不能自己走路,卻要坐在輪椅上,脾氣硬個性差的宣佑,覺得自己還那麼年輕到底生了什麼病?

醫生做檢查一直查不出原因,最後邀請宣佑願不願意參加他們的學術座談會,因為她是長庚的第一個發生這樣病情的案例,當時才20幾歲的宣佑很愛面子脾氣又硬,心想~為何要躺在那裡被眾多醫生看著呢?她毅然決然地拒絕了醫生的邀約,(經過幾年之後她很後悔當時沒有答應…….)
宣佑的暈眩和黑眼珠掉下來的病況,醫生給了宣佑一個她自己聽了都無法接受的病名~學名叫血栓,白話文是中風。

她覺得自己明明好手好腳的也能自己吃飯,怎麼沒跟我說清楚講明呢?(當時的她對中風的認知是半邊身體無法自主運作)於是她開始積極的想離開醫院,自以為的覺得醫生很兩光,不專業的判我刑,完全無法接受,她心想:一定要好起來氣死醫生.....

但她的暈眩依然在、眼珠依然是掉下來的,但醫生卻把責任丟給宣佑,對她說:你出院發生什麼事跟醫師無關喔,她當下答應醫生說的事,簽名之後,就出院了。出院後的宣佑其實症狀依然在,看東西依然是複製重疊的,病情並沒有好轉…..

有天醒來奇蹟般地發現自己看東西怎麼這麼清楚,沒有複製貼上了,她衝出去看樓梯,站在門口只想確認一件事,樓梯是否是清楚的一階一階的出現在我眼前,當她清楚地看見時,站在門口跟媽媽說~媽我真的好了耶!
媽媽淡定的只說了一句~感謝主!從出院不到一週的時間,她完全好了!

到底宣佑經歷了甚麼事啊?
但那時的她依然還沒儆醒,心裡的os是:我根本不用再去看醫生吃藥了,因為醫生判我死刑,我要活得比之前更健康...

狂傲固執的她,根本不知道,其實血栓一直都在,後來身體狀況好了之後,又開始趾高氣昂,有段時間宣佑其實不知道自己怎麼過的,把自己過得很糟糕,甚至過得很窮困,那時是她最低潮的時候……宣佑要如何從絕望的低谷爬起來的呢?
又是誰柔軟了宣佑剛硬的心,改變了她那自我驕傲自大的性格,讓宣佑學習謙卑、凡事謝恩?
當宣佑成為一個懂得感恩的人,她的生命也開始有了不一樣的蛻變…..。
因為從國小到國中都叛逆,高中畢業後就沒有繼續升學,選擇直接就業,但那時沒有任何一技之長她,如何面對現實的生存與挑戰呢?
她想起媽媽烙印在她心裡的一句話 : 女人要有一技之長,才能養活自己,因緣際會之下,她接觸了整體造型,但不是本科系的她,學習之路格外辛苦,天生硬脾氣,不認輸的個性,宣佑如何“從不會到會”,突破重重的困難,是甚麼方法讓她成功的成為一名專業整體造型師?
精彩內容請勿錯過!
歡迎收聽《喜樂處方箋》
Stars RADIO《喜樂處方箋》(Judy主持)
首播 週五 20:00
重播 週六 08:00 週日 17:00 周一 00:00
Stars RADIO星蹤之愛廣播網
收聽方式:
一、hi-channel 收聽
1.電腦網路收聽: http://hichannel.hinet.net/radio/index.do?id=1430
2.手機收聽:下載「HiNet hichannel廣播」app→下載安裝後,搜尋「Stars RADIO」,即可收聽
二、Stars RADIO 官方網站收聽:
進入Stars RADIO 首頁 http://www.starsradio.org.tw ,請先點選上方全球LIVE收聽的ON AIR 紅色圖示,再點選黑色播音面板後即可收聽,電腦與手機二者皆可全球即時收聽節目。

三、百度收聽 http://www.starsradio.org.tw

全球LIVE收聽 ↓

on-air

(全球皆可收聽)

●電台命名由來●

耶和華建造耶路撒冷,聚集以色列中被趕散的人,他醫好傷心的人,裹好他們的傷處,他數點星宿(Stars)的數目,一一稱他的名。(聖經詩篇第一百四十七篇第2-4節)

●節目表●

節目表

StarsRADIO節目表 2023年4月 20230410 1

stars-new-logo 字

●在這裡,獨特的朋友,擁有一個獨特的空間●

每個獨特的族群及個體,都需要被了解。每個人都是上帝眼裡閃亮的明星。在上帝的眼中,沒有障礙,只有獨特。在這裡,獨特的朋友,擁有一個獨特的空間。~Stars RADIO星蹤之愛~

●節目收聽方式●

Stars RADIO星蹤之愛廣播網收聽方式

1. 電台官網 www.starsradio.org.tw →點選黑色播放器

2. 手機收聽可下載「myTuner」App→點選右下方「搜尋」→輸入「Stars RADIO」

登入 Login Form

fb-stars 中文

●錯過播出怎麼辦?●

節目首播後,在一週內會有數次重播時段。重播時段請至節目表查詢(台灣時間,聽友請留心收聽時段)

若錯過當週的重播時間,仍想收聽,可寫信至starsradio.love@gmail.com

若有問題想請教主持人可寫信至starsradio.love@gmail.com

 

needs radio 181 167

●聯絡我們●

社團法人中華華美媒體傳播協會

新北市八里區賢三街 168 巷 2 

Tel(02)2610-1799

E-mailstarsradio.love@gmail.com 

統一編號:31884224    

●捐款帳號●

國泰世華銀行(013) 安和分行

帳號:02703-50029-58 (共12碼) 

戶名:社團法人中華華美媒體傳播協會                      

●掃碼收聽●

Stars RADIO官網收聽

Stars 收聽 qrcode

https://reurl.cc/Z7kxG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