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526想讓您聽見希望和感動的聲音

【喚起我們對聽覺的重視】《讓天賦發光》2023-07-06(四)22:00首播

20230706讓天賦發光
讓天賦發光節目與財團法人國紹泌尿科學教育基金會一起推動:善的行動!透過財團法人國紹泌尿科學教育基金會秘書長徐掌瑛全力策劃執行。
世界衛生組織發出了一項令人警覺的預警,預計全球將有四分之一的人口面臨聽力受損的問題。
疾病、噪音以及現代人長時間使用手機和耳機等因素,正對我們的聽力構成潛在威脅,儘管如此,聽覺卻是我們最重要卻又經常被忽視的感官之一。
今天孫爸及秘書長邀請採訪到了葉文英理事長/聽力師,她提供了一些建議,幫助我們在日常生活中維護良好的聽力健康。
現在,讓我們聽聽葉文英理事長/聽力師的呼籲,重新意識「聽覺」的重要性,以及在日常生活中如何做來延緩聽力衰退。想知道更多關於幫助延緩聽力嗎?
讓我們一同來欣賞聆聽今天的採訪吧!
歡迎收聽《讓天賦發光》。

 

葉文英
中華民國聽力師公會全國聯合會理事長
教育及專業經驗Education and Professional Experiences:
1. 國立台北護理健康大學聽語障礙科學研究所聽力組碩士
2. 中華民國聽力師公會全國聯合會暨台北市聽力師公會理事長
3 台灣聽力語言學會常務理事
3. 三軍總醫院聽力師計畫主持人
4 亞洲大學聽語系兼任專業技術人員助理教授
4.北市職務再設計審查委員
5.國健署「新生兒聽力篩檢及確診醫療機構資格審查暨品質提升計畫」審查委員
6.111年度臨床醫事人員培訓計畫委員聽力職類
研究成果Research Experience:
1. 變頻耳聲傳射的對側抑制於超高頻聽力閾值異常之耳鳴患者的研究-碩士論文
2. 104年度新北市0-6歲聽力篩檢異常個案追蹤服務計畫-新北市衛生局計畫報告書
3. 102-108台北市0-6歲聽力篩檢異常個案追蹤服務計畫-台北市衛生局計畫報告書
4. Preliminary Measurements of Binaural Masking-Level Difference When Using Hearing Aids for Sensorineural Hearing Loss- Journal of Medical and Biological Engineering, 1-7
5.Correlation between auditory brainstem response and hearing prognosis in idiopathic suddensensorineural hearing loss patients -peer-reviewed journal PeerJ on 11th October 2016.
6.以幼兒行為聽力閾值探討電生理檢查及行為觀察聽力檢查用於早期診斷之準確性
台灣聽力語言學誌42期,p15-47
得獎經歷Awards and Honours (up to five):
三軍總醫院108醫事人員資深優良教師
三軍總醫院109優良醫事人員
出版Selected Publications (up to five):
1. 盛華、林鴻清、葉文英。學前兒童聽力篩檢模式探討研究報告。中華民國聽力語言學會,台北,民國90。
2. 盛華、葉文英、鄭志卿。聽語治療人力政策建言書:技術報告。財團法人國家衛生研究院,台北,139-152,民國90。
3. 盛華、葉文英、鄭志卿、朱子斌、林玉霞。聽語治療人力政策建言摘要。財團法人國家衛生研究院,台北,43-46,民國90。
4. 葉文英、梁家光、林炯堃、蘇文勇。客觀聽閾之評估-聽性腦幹電位及中潛值電位之應用。心理出版社,P322-327,民國83。
Stars RADIO星蹤之愛廣播網
《讓天賦發光》(孫茂荃主持)
第263集
台灣播出時間:
首播 週四22:00
重播 週五03:00週五10:00/週日19:00/週一09:00
Stars RADIO星蹤之愛廣播網收聽方式
1. 電台官網 http://www.needsradio.org.tw/starsradio/ →點選黑色播放器
2. 手機收聽可下載「myTuner」App→點選右下方「搜尋」→輸入「Stars RADIO」(Android系統與IOS系統手機皆可收聽)
3. 百度收聽 http://www.starsradio.org.tw

全球LIVE收聽 ↓

on-air

(全球皆可收聽)

●電台命名由來●

耶和華建造耶路撒冷,聚集以色列中被趕散的人,他醫好傷心的人,裹好他們的傷處,他數點星宿(Stars)的數目,一一稱他的名。(聖經詩篇第一百四十七篇第2-4節)

●節目表●

節目表

StarsRADIO節目表 2023年4月 20230410 1

stars-new-logo 字

●在這裡,獨特的朋友,擁有一個獨特的空間●

每個獨特的族群及個體,都需要被了解。每個人都是上帝眼裡閃亮的明星。在上帝的眼中,沒有障礙,只有獨特。在這裡,獨特的朋友,擁有一個獨特的空間。~Stars RADIO星蹤之愛~

●節目收聽方式●

Stars RADIO星蹤之愛廣播網收聽方式

1. 電台官網 www.starsradio.org.tw →點選黑色播放器

2. 手機收聽可下載「myTuner」App→點選右下方「搜尋」→輸入「Stars RADIO」

登入 Login Form

fb-stars 中文

●錯過播出怎麼辦?●

節目首播後,在一週內會有數次重播時段。重播時段請至節目表查詢(台灣時間,聽友請留心收聽時段)

若錯過當週的重播時間,仍想收聽,可寫信至starsradio.love@gmail.com

若有問題想請教主持人可寫信至starsradio.love@gmail.com

 

needs radio 181 167

●聯絡我們●

社團法人中華華美媒體傳播協會

新北市八里區賢三街 168 巷 2 

Tel(02)2610-1799

E-mailstarsradio.love@gmail.com 

統一編號:31884224    

●捐款帳號●

國泰世華銀行(013) 安和分行

帳號:02703-50029-58 (共12碼) 

戶名:社團法人中華華美媒體傳播協會                      

●掃碼收聽●

Stars RADIO官網收聽

Stars 收聽 qrcode

https://reurl.cc/Z7kxG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