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edslides

現在播出節目
  
20231002派特的幸福日記
一年365天每天都有其代表或是特殊的節日,在世界動物日的前夕,特派員特別邀請「派特的幸福札記」節目創始人葉明理老師來談談世界動日的由來。
世界動物日(World Animal Day)是一個旨在提高人們對動物權益和福祉的意識的國際性活動。它的由來可以追溯到1910年,當時在國際動物保護大會上,一位德國的動物愛好者兼作家克萊門斯·馮·魯莫爾(Clementine von Radics-Rümelin)首次提出了這個想法。最初,世界動物日是在3月24日慶祝的,這是馮·魯莫爾的生日,以紀念她對動物權益的貢獻。
然而,後來在1931年,一個國際動物保護大會決定將世界動物日的日期改為10月4日,以紀念天主教的傳教士聖方濟各·阿西西(St. Francis of Assisi),他被視為動物的守護神。聖方濟各·阿西西生活在13世紀,以他的仁慈和關愛動物而著稱。因此,10月4日也是聖方濟各日(Feast Day of St. Francis of Assisi),適合用來慶祝動物日。

 

世界動物日的目標是提高人們對動物權益、福祉和保護的認識,鼓勵人們採取行動,保護和尊重動物。這一天通常被用來舉辦各種活動,包括慈善募捐、教育活動、宣傳活動、救助動物的運動等,以弘揚對動物的愛和尊重。它也是一個重要的機會,讓人們思考他們的行為如何影響動物的生活,並提倡更加可持續和動物友好的生活方式。
needs RADIO《派特的幸福札記》(葉明理博士,班超特派員主持)
首播 週一09:00 (上午)
重播 週一17:00 (下午) 週六16:00 (下午) 週日04:00 (凌晨)
needs RADIO收聽方式(2022年9月新版):
1. 手機收聽可下載「myTuner」App→點選右下方「搜尋」→輸入「needs RADIO」(Android系統與IOS系統手機皆可下載)
2. 電台官網 https://www.needsradio.org.tw/ →點選黑色播放器
◎主持人簡介: 范班超 老師
國立臺北護理健康大學生死與健康心理諮商系碩士
北京中央民族大學民俗專業博士班
§現任
台灣寵物生命紀念業發展協會 秘書長
澤聖擺渡國際事業(股)公司 顧問
§曾任
中華民國職業工會全國聯合會 副秘書長
臺灣動物輔助治療專業發展協會 創會秘書長
產業顧問
北護大,中國文化大學,仁德護專兼任講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