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edslides

現在播出節目
  

 20180427健康大數據來賓朱真 180521 0002 600pix

本集節目專訪生態廚藝家朱真女士。朱真女士是生態愛好者,一直對生態環境保護教育有使命有熱情!主持人有機會受邀去她家做客,看見一大桌,非常豐盛的料理,都是出自她親手料理與烘培!中西式佳餚都拿手,廚房更是專業的做菜場域,不得不佩服由衷敬佩。所以主持人邀請她來分享食物的料理。有句話很感動:「料理最美的過程就在於時間」,今天要請朱真女士來分享「食物發酵 fermentation」。

生態廚藝家朱真女士,分享發酵的五大類,發酵的起源,後來的意義,風味保存,營養價值,對健康對腸道有益。發酵的定義,微生物發酵與發黴,還有醃製的差異。朱真女士認為發酵的復興,是工業化的反省之一,因為工業化之後,凡事SOP,規格化,量產化的工作,生活模式受影響,發酵食物的復興,強調手作和食物的自主權,農業的復興,是友善有機保育大地,農產加工品,配合在地節氣手做出來的發酵食物食品,讓食物更美味營養人吃得更健康。

朱真女士,今日還分享"四川泡菜"的製作,邀請大家一起來收聽一起來手作發酵食物,以此愛護我們的生態地球所以給我們的食物。

needs RADIO全球廣播網《健康大數據》(王勇堯主持)

台灣時間
首播週一18:00(晩間)
重播週二05:00(凌晨)/重播週六13:00(下午)/重播週日22:00(晚間)
(非台灣地區聽眾,需換算至當地時區時間收聽。)

收聽方式:
1.電腦網路收聽:
needs radio首頁點下去,再點選on air,即可收聽節目。
電腦網路收聽捷徑:http://hichannel.hinet.net/radio/index.do?id=1060
2.手機收聽:
下載「HiNet hichannel廣播」app→下載安裝後,搜尋「needsRADIO」,即可收聽
3.中華電信MOD機上盒收聽:
MOD首頁選「音樂廳」→「廣播」→「生活類」,選「needs RADI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