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edslides

現在播出節目
  

20181022陳健添博士

本集來賓陳健添博士,行動基因目前擔任醫藥資訊處副處長,負責領導一群博士與碩士科學家進行次世代基因定序數據分析,將腫瘤內所偵測到的變異轉換成可協助臨床醫師制定治療方針的資訊,尤其在標靶與免疫藥物的選擇。

這幾年,陳健添博士經手分析了許多台灣及亞洲病患的檢體,對基因檢測在臨床癌症精準醫療的運用有非常豐富的經驗。不同檢體在基因檢測上扮演的角色及針對癌症病患在抗癌不同階段能給予的資訊;以及如何將錯綜複雜的定序資訊,如何系統性的分析比對,轉化為病患用的醫藥報告。

陳健添博士說明,精準解讀整合生資分析,更針對國人基因自行建立東方人專屬的基因多樣性資料庫,跨界結合美國食品藥物管理局(FDA)與美國國家整合型癌症網絡(NCCN)等進行整合性生資分析。做出完整醫藥報告,提供更多治療策略選擇,包括基因突變與藥物資訊、突變基因的訊息傳遞途徑與相關文獻參考,以提供最完整、最精準的醫藥建議。

歡迎收聽王勇堯主持的《健康大數據》。

來賓:陳健添博士
經歷:
行動基因生技股份有限公司
蓮見國際生技有限公司
學歷:
台大醫技系
中央研究院分生所博士、博士後研究

needsRADIO全球廣播網《健康大數據》(王勇堯主持)
台灣時間
首播週一18:00(晩間)
重播週二05:00(凌晨)/重播週六13:00(下午)/重播週日22:00(晚間)
(非台灣地區聽眾,需換算至當地時區時間收聽。)

收聽方式:
1.電腦網路收聽:
needsradio首頁點下去,再點選onair,即可收聽節目。
電腦網路收聽捷徑:http://hichannel.hinet.net/radio/index.do?id=1060
2.手機收聽:
下載「HiNethichannel廣播」app→下載安裝後,搜尋「needsRADIO」,即可收聽
3.中華電信MOD機上盒收聽:
MOD首頁選「音樂廳」→「廣播」→「生活類」,選「needsRADI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