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edslides

現在播出節目
  

20190311健康大數據

今天節目中為各位邀訪兩位元培醫事科技大學老師,視光系 林文傑老師與護理系 廖幼婕老師。

當高中考大學的學測放榜之後,高中職應屆畢業生與家長面對未來升學,最想要去的一個博覽會就是”大學暨技職學院校入學博覽會”。

元培醫事科技大學是民國五十三年創辦人蔡炳坤創建台灣第一所醫事技術專科學校,視光系與護理系屬於醫護學院。後改制為醫事科技大學。

元培視光系兼具醫學與時尚的科系-北台灣唯一大學層級的視光系,以培養醫學驗光配鏡、眼睛健康評估、視機能檢測及視光產業管理人才為目標,課程設計以基礎與專業科目並重。

視光系訓練扎實重視理論與實務的結合,安排業界、醫院眼科實習及海外研習,落實學用合一教育。資源豐富與醫界與視光產業界建立策略聯盟,每學期提供高額獎學金與就業機會。

視光系學生未來發展既專業也多元,除報考相關領域研究所,或國內外視光、光電或光學科技領域研究所。可任職大型眼鏡連鎖店擔任視光師、店長;醫院或診所的眼科部門擔任專業視光師。或任職生物科技、預防醫學推廣等視光產業發展規劃師;視光及光電科技產業之專案管理師與研發工程師。

元培護理系辦學緣由為考量預防醫學扮演著重要角色,慢性病及長期照護需求與日俱增,加上教育當局的鼓勵與支持,反應當時桃竹苗地區之社會需求,醫療科技發展日新月異,台灣醫療環境生態受到人口老化、疾病型態改變、健保政策導向衝擊,以及去人性化的高科技醫療趨勢。

從事護理工作人員特質也須因應而改變,現今新進人員離職率高,原因有很多,但抗壓力是其中之一,增添堅毅之特質將有助於適應力之提升。

因此元培護理系除培養學生具備8大核心能力,更加強堅毅的精神,以使所學能發揮極致,藉由學習在地客家硬頸文化,耐操特質,堅毅的精神,協助度過你的就業適應期及專業生涯。

歡迎收聽王勇堯主持的《健康大數據》。

來賓一:林文傑 視光系 講師
學歷:
清華大學輻射生物所碩士

來賓二:廖幼媫 護理系 助理教授兼副主任
學歷:
國立台灣大學 護理學研究所博士
台北護理學院 護理學研究所碩士

needs RADIO全球廣播網《健康大數據》(王勇堯主持)
台灣時間
首播週一18:00(晩間)
重播週二05:00(淩晨)/重播週六13:00(下午)/重播週日22:00(晚間)
(非台灣地區聽眾,需換算至當地時區時間收聽。)

收聽方式:
1.電腦網路收聽:
needs radio首頁點下去,再點選on air,即可收聽節目。
電腦網路收聽捷徑:http://hichannel.hinet.net/radio/index.do?id=1060
2.手機收聽:
下載「HiNet hichannel廣播」app→下載安裝後,搜尋「needsRADIO」,即可收聽
3.中華電信MOD機上盒收聽:
MOD首頁選「音樂廳」→「廣播」→「生活類」,選「needs RADI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