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edslides

現在播出節目
  

 20190408健康大收據本集來賓 簡志龍醫師 。背痛怎麼辦?背痛人人有! 背痛手術越開越糟?背痛診斷精確嗎?真的需要背部手術嗎?術後問題知多少?背痛能不術而癒嗎?不手術怎麼辦?何時手術?如何決策?針對以上連串疑問,簡志龍醫師及幾十年的醫療臨床照護經驗並整理了四百篇以上證據的背痛故事,出了一本書,希望為嚴重慢性背痛病人與家屬解開迷惑。

期盼以實證醫學,讓病家不再盲從恐慌,做出最明智的抉擇,付出最少代價康復。在這兩集節目中,簡醫師受訪時說:醫師不是神,沒有零風險的手術。書中也提及外科醫師不讓你知道的十大秘密。不手術,保守療法有效嗎? 硬膜外注射是什麼? 對於嚴重背痛有用嗎? 簡醫師也分享了什麼是「術前九問」? 什麼是「背部手術決策樹」?如何順利邁向康復之路

歡迎收聽王勇堯主持的《健康大數據》。

來賓:簡志龍醫師
現職
 台北市師大樂活診所主任醫師
學歷
 國立陽明大學醫學士
 美國哈佛大學碩士
 英國亞伯丁大學博士班
 臺灣大學EMBA企管碩士

經歷
 曾擔任台中榮總家庭醫學主治醫師
 台中榮總埔里分院醫療部主任
 瑞士諾華藥廠醫學部長
 獲行政院衛生署衛生獎章及為民服務品質獎,台灣家庭醫學會奉獻獎,行政院榮民輔導會傑出醫師

專長: 系統性疼痛、肩頸背腿痛,硬膜外注射。

著作:「律動療法」,「水平律動療法」。

needs RADIO全球廣播網《健康大數據》(王勇堯主持)
台灣時間
首播週一18:00(晩間)
重播週二05:00(凌晨)/重播週六13:00(下午)/重播週日22:00(晚間)
(非台灣地區聽眾,需換算至當地時區時間收聽。)

收聽方式:
1.電腦網路收聽:
needs radio首頁點下去,再點選on air,即可收聽節目。
電腦網路收聽捷徑:http://hichannel.hinet.net/radio/index.do?id=1060
2.手機收聽:
下載「HiNet hichannel廣播」app→下載安裝後,搜尋「needsRADIO」,即可收聽
3.中華電信MOD機上盒收聽:
MOD首頁選「音樂廳」→「廣播」→「生活類」,選「needs RADI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