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edslides

現在播出節目
  

20190603張安華

這二集來賓是何文藻皮膚科診所的專任醫師張安華醫師。張安華醫師在第一集的主題講: 汗斑/汗疹/青春痘方面。青少年,年青人常見皮膚疾病。痱子的正式學名叫「汗疹」。痤瘡俗稱青春痘,是一種毛囊皮脂腺的感染性炎症。

張安華醫師第二集的主題講「頭皮癢、香港腳及凍甲」。脂漏型皮膚炎的發生,一般認為是與皮屑芽孢菌這類黴菌息息相關,皮屑芽孢菌是一種與人體正常共生的菌種,但由於某些因素(皮膚保護受損、油脂分泌失衡),可能導致該菌種增生、造成頭皮的菌種生態失衡,進而使皮膚角化代謝失調、增加皮屑的生成。

張安華醫師提到,另一個比較特別的主題是「指甲矯正」,傳統上甲溝炎指甲陷入甲溝內時,傳統上是把指甲切除,會有一段休養的時間,指甲矯正這是針對指甲甲溝炎/卷甲的患者,施予一個外部的矯正器,可以讓原本插入甲溝的指甲矯正回來,患者可以免除手術之苦。

節目中張安華醫師也分享皮膚平時要如何保養與夏天防曬的健康小叮嚀!歡迎收聽王勇堯主持的《健康大數據》

來賓:張安華醫師
現任何文藻皮膚科診所專任醫師
家庭醫學專科醫師
中華民國美容醫學醫學會會員
老年醫學專科醫師
安寧緩和專科醫師
台大醫院老年醫學部總醫師
台大醫院家庭醫學部總醫師
壢新醫院社區醫學部總醫師
國立成功大學醫學系
糖尿病共同照護網認證醫師
初期腎臟病醫療認證
戒菸治療認證醫師
臨場服務醫師

needs RADIO全球廣播網《健康大數據》(王勇堯主持)
台灣時間
首播週一18:00(晩間)
重播週二05:00(淩晨)/重播週六13:00(下午)/重播週日22:00(晚間)
(非台灣地區聽眾,需換算至當地時區時間收聽。)

收聽方式:
1.電腦網路收聽:
needs radio首頁點下去,再點選on air,即可收聽節目。
電腦網路收聽捷徑:http://hichannel.hinet.net/radio/index.do?id=1060
2.手機收聽:
下載「HiNet hichannel廣播」app→下載安裝後,搜尋「needsRADIO」,即可收聽
3.中華電信MOD機上盒收聽:
MOD首頁選「音樂廳」→「廣播」→「生活類」,選「needs RADI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