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edslides

現在播出節目
  

20200217健康大數據

本集來賓 周孫鴻藥師。
節目中再次邀請周孫鴻藥師,最近他又出書了!保健食品,吃對量了嗎?成分解析100 問!

近來2019新型冠狀病毒疫情,俗稱新冠肺炎或武漢肺炎,周藥師有分享保健食品提升我們的免疫力較能對抗2019新型冠狀病毒。

周孫鴻藥師離開台大醫院後,在養老院、長照案家和社區藥局看到保健食品缺乏像醫院這樣的養成系統,開創了「藥食評估工作坊」,不只是專門教保健食品而已,更是專研在整合「藥物及保健食品」,讓整個治療策略更趨完整 。

周藥師特別從藥師專業角度分析國人常用保健品的注意事項,趕快找出您日常服用的保健品來,準時收聽本集周藥師的精彩分享!

1.維他命C:什麼樣的人只能吃低劑量維他命C?
維他命C做成特殊設計是為何?
維他命C常添加何種成分?目的是為了?
2.葡萄糖胺( Glucosamine):
葡萄糖胺分哪幾種?差別在哪?
葡萄糖胺和什麼藥會有交互作用?
補充鈣質能保護退化性關節炎嗎?
葡萄糖胺能預防退化性關節炎嗎?
3.葉黃素:
葉黃素要吃多少才有效?
葉黃素跟誰要隔開吃比較好?
葉黃素分幾種?差別在哪?
4魚油:
魚肝油怎麼吃吸收才好?
魚油的劑量怎麼判斷高低?
魚油的型態分哪幾種?
魚油有麼公定的認證嗎?
魚油能改善眼睛的什麼症狀
磷蝦油比魚油更好嗎?
吃素不能吃魚油怎麼辦?
5.蝦紅素:
蝦紅素從哪來的?
蝦紅素分哪幾種?差別在什麼?
蝦紅素跟誰要隔開吃比較好?
6.紅麴的效果為何?
紅麴和什麼藥物有交互作用?
保健食品家家都有,建議劑量真的很確實?!到底該吃什麼才好!才對!吃好吃滿就有效?~還是補了這個傷了那一個~從疾病到用藥,現在更加被注意的是預防!

周藥師新書購買連結: https://www.sanmin.com.tw/Product/index/007602664

歡迎收聽王勇堯主持的《健康大數據》。

來賓:周孫鴻藥師
現任:清福醫院藥師
學經歷
台北醫學大學藥學系畢業
臺大醫院總院藥師
臺大醫院臨床指導教師
金鶯診所營養門診負責藥師
柏愛藥局長照藥師

needs RADIO全球廣播網《健康大數據》(王勇堯主持)
台灣時間
首播週一18:00(晩間)
重播週二05:00(淩晨)/重播週六13:00(下午)/重播週日22:00(晚間)
(非台灣地區聽眾,需換算至當地時區時間收聽。)

needs RADIO收聽方式:
一、hi-channel 收聽(台澎金馬地區)
1.電腦收聽
進入needs RADIO 首頁,點選上方hichannel圖示,即可收聽 電腦收聽連結 http://hichannel.hinet.net/radio/index.do?id=1060
2.手機收聽: 下載「HiNet hichannel廣播」app→下載安裝後,搜尋「needsRADIO」,即可收聽
二.中華電信MOD機上盒收聽(台澎金馬地區)
MOD首頁選「音樂廳」→「廣播」→「生活類」,選「needs RADIO」。
三、needs RADIO 官方網站收聽(全球地區)
電腦收聽與手機收聽:
進入needs RADIO 首頁,請先點選上方ON AIR 紅色圖示,再點選黑色播音面板後即可收聽,電腦與手機二者皆可全球即時收聽節目。
四、百度收聽:
網址:http://www.needsradio.org.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