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edslides

現在播出節目
  
20210329健康大數據
本集來賓 黃柏仁醫師
男性宿命!男人停看聽-認識攝護腺3大疾病
「攝護腺」也稱「前列腺」,是男性獨有的構造,所衍生的問題以攝護腺炎、攝護腺肥大、攝護腺癌、這三大疾病與症狀發生的機率逐年升高,也嚴重影響男性健康,先讓我們了解”攝護腺肥大”,當然也歡迎女性聽眾一起來關心老公老爸的健康。
良性前列腺增生症(Benign Prostatic Hyperplasia,縮寫BPH),俗稱前列腺肥大症或攝護腺肥大
最近在needs radio 的另一個節目”王建煊時間”, 王建煊前監察院院長也談到自己有攝護腺肥大而帶來頻尿、急尿等困擾及他的社會觀察。
本集節目來賓是我認識多年的黃柏仁醫師,他目前是台北市立聯合醫院和平婦幼院區泌尿科主治醫師,將有醫師觀點精彩分享以下提問
1.選專科醫師的時候為什麼會選泌尿科? 會鼓勵有甚麼特質和能力的學弟妹加入泌尿科醫師?
2.攝護腺介紹:
正常男性的攝護腺大小,結構,形狀,位置,功能?在臨床上診斷被認為攝護腺腫大? 可能成因? 症狀? 臨床上50-90歲發生率?對男性的影響? 併發症?
3.鼓勵中年男性自我檢查量表介紹?
4.醫療專業檢查診斷?排尿狀況的評估¬-談談尿流動力學檢查? 良性與惡性之別?
5.如何治療:治療的時機?日新月異的用藥與手術? 體外震波治療? 給病患建議孰先孰後或同時並用?費用(健保or 自費)?
6.實際-1-2案例分享?
7.如何保養:飲食改善?運動?(超前佈署?和平相處?)
同時,黃柏仁醫師也給大家”健康小叮嚀”
歡迎收聽王勇堯藥師主持的《健康大數據》
來賓:黃柏仁醫師
現職:北市立聯合醫院和平婦幼院區泌尿科主治醫師
學歷:臺北醫學大學醫學系學士
經歷 :
臺北市立聯合醫院忠孝院區泌尿科 總醫師
臺北市立聯合醫院外科、泌尿科 住院醫師
新北市立聯合醫院泌尿科 住院醫師
臺灣大學醫學院附設醫院 實習醫師
needs RADIO全球廣播網《健康大數據》(王勇堯主持)
台灣時間
首播週一18:00(晩間)
重播週二05:00(淩晨)/重播週六13:00(下午)/重播週日22:00(晚間)
(非台灣地區聽眾,需換算至當地時區時間收聽。)
needs RADIO收聽方式:
一、hi-channel 收聽(台澎金馬地區)
1.電腦收聽
進入needs RADIO 首頁,點選上方hichannel圖示,即可收聽 電腦收聽連結 http://hichannel.hinet.net/radio/index.do?id=1060
2.手機收聽: 下載「HiNet hichannel廣播」app→下載安裝後,搜尋「needsRADIO」,即可收聽
二.中華電信MOD機上盒收聽(台澎金馬地區)
MOD首頁選「音樂廳」→「廣播」→「生活類」,選「needs RADIO」。
三、needs RADIO 官方網站收聽(全球地區)
電腦收聽與手機收聽:
進入needs RADIO 首頁,請先點選上方ON AIR 紅色圖示,再點選黑色播音面板後即可收聽,電腦與手機二者皆可全球即時收聽節目。
四、百度收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