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edslides

現在播出節目
  
20210823健康大數據
來賓 黃博文 健康教練
今天的來賓是我台大同屆的農化系同學,黃博文先生。他的生命旅程極為豐富,來自香港(可能你會聽到一點點特別口音),走過台灣、澳洲、紐西蘭、美國、加拿大、新加坡、中國大陸……,浪跡天涯為了葡萄酒科學,包括釀酒,葡萄栽培與傳播發展 (Wine-making, Viticulture and wine marketing)。探索葡萄的一生從產地到餐桌,也如葡萄經歷種下、成長、採收、壓榨、發酵…,他浪跡天涯的生命也不斷地在探索尋找真實的自我,一如學釀酒的葡萄酒工藝學(enology),
因為疫情今天我也第一次嘗試台港網路採訪,請您來收聽他回應對我給他以下的提問:
 你成為一位(葡萄酒)酒國英雄之路,如何一路走來?
 那些學校有在特別訓練專業職人?
 葡萄酒發展的歷史? 為什麼是”葡萄”,而不是其他水果?
 「葡萄」與「葡萄酒」的成分有哪些?對人的營養與健康的正面與負面影響?
 科學/醫學證實的證據期刊報導?
 談談 釀酒師≠待酒師≠試酒師≠葡萄酒產業鏈營銷專家?
 你的種植葡萄與釀”葡萄酒” 經驗談?
 葡萄酒科學:品種/氣候/土壤/單一or混種?年分/保存? …….
 葡萄酒入菜與佐餐的科學?
另,黃博文 健康教練健康小叮嚀
歡迎收聽王勇堯主持的《健康大數據》。
來賓:黃博文 健康教練
現職:
 iHealth NMN 愛健康公司 分銷商(健康教練)
 英國保誠保險 理財顧問
 USANA HONG KONG LTD 分銷商(健康教練)
學歷:
 美國UC Davis University Extension 選修葡萄酒科學
 澳洲Roseworthy農業學院葡萄酒科學 (現稱阿德雷得⼤學)。研究院⽂憑
 國立台灣⼤學農業化學系。農學院理學⼠ (BSc.)
 香港培正中學畢業
經歷:
 廈⾨優傳葡萄酒供應鏈 副總經理
 天津王朝葡萄酒酒廠 企業教練
 Guangzhou Down South Wines 廣州外商獨資澳瀚葡萄酒 ⽣意拓展經理
 外商獨資深圳ASC聖⽪爾葡萄酒 運作經理
 恵來⾦荔紅酒廠 總經理/釀酒師
 廣東領南維多⽣命⾼科有限公司 顧問
 廣香港廣州駿德酒業 副總經理
 東惠州泰菓酒廠 (銷售經理)
 香港村鄉葡萄園有限公司 (始創⼈)
 星加坡太平洋釀酒集團 (Tiger Beer 虎牌啤酒)(釀酒技師)
 Stoneleight 葡萄園, 新⻄蘭Marlborough地區 (助理釀酒師)
 Mirassou酒廠,美國加州聖何⻄地區 (助理釀酒師)
 台灣中國振業股份有限公司 (營銷總監)
 澳洲McWillicam酒廠@Robinvale 助理釀酒師
 Korndorf 酒廠葡萄園, Borassou Valley (修剪葡萄)
 香港中⽂⼤學研究所 (教學助理)
 香港大學醫學院生物化學 研究助理
needs RADIO全球廣播網《健康大數據》(王勇堯主持)
台灣時間
首播週一18:00(晩間)
重播週二05:00(淩晨)/重播週六13:00(下午)/重播週日22:00(晚間)
(非台灣地區聽眾,需換算至當地時區時間收聽。)
needs RADIO收聽方式:
一、hi-channel 收聽(台澎金馬地區)
1.電腦收聽
進入needs RADIO 首頁,點選上方hichannel圖示,即可收聽 電腦收聽連結 http://hichannel.hinet.net/radio/index.do?id=1060
2.手機收聽: 下載「HiNet hichannel廣播」app→下載安裝後,搜尋「needsRADIO」,即可收聽
二.中華電信MOD機上盒收聽(台澎金馬地區)
MOD首頁選「音樂廳」→「廣播」→「生活類」,選「needs RADIO」。
三、needs RADIO 官方網站收聽(全球地區)
電腦收聽與手機收聽:
進入needs RADIO 首頁,請先點選上方ON AIR 紅色圖示,再點選黑色播音面板後即可收聽,電腦與手機二者皆可全球即時收聽節目。
四、百度收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