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edslides

現在播出節目
  
20211220健康大數據
來賓 蜜旺果舖老闆 賴永坤&曾麗鴦夫婦feat.黃裕文 專技助理教授
今天節目來一點歡樂輕鬆的新食尚!
邀請台南同鄉也是台大同屆同學,商學系的「芒果乾達人」賴永坤與夫人曾麗鴦一起來來分享從產地到餐桌全參與的創意新食尚。20多年前永坤攜妻偕子回到故鄉台南玉井種芒果,並以自立品牌「蜜旺果舖」在市場闖出名號,近年與夫人麗鴦投入可可生產,結合芒果創造新話題,今年更透過農村再生計畫,辦理芒果與可可料理研發計畫,希望帶動社區朝向芒果與可可的6級產業化目標邁進。
近年屏東可可產業十分興盛,麗鴦是屏東人,在屏東老家種植2分地的可可樹,將採收下的可可豆,帶回玉井工作坊一路製成可可,並研發多款吸睛的芒果可可商品。外地遊客到玉井,第一個聯想到的食物是「芒果冰」,為了吸引大家走進山上社區旅遊,愛文山人文產業發展協會理事長賴永坤同學,今年申請農村再生計畫補助,辦理芒果與可可的料理研發發表會,感謝台南市政府農業局的大力支持,以及中華醫事大學大學社會責任實踐計畫的師生團隊,帶領社區媽媽開發新料理,讓社區有不一樣的「食」尚新風潮。
今年10月底當疫情緩和之後,我們同學便揪團到玉井參加星光草地美食饗宴。
歡迎收聽王勇堯主持的《健康大數據》。
來賓1&2:蜜旺果舖老闆 賴永坤&曾麗鴦夫婦
學歷:
 台大商學系 學士
 成大EMBA 碩士
來賓3:黃裕文 專技助理教授
學歷:康寧大學餐飲管理研究所碩士
專長:中餐烹調、地方小吃、宴席料理、創意料理、中式米麵食點心、養生料理
個人殊榮:
 南榮科技大學102年度全校社團評鑑 績優社團指導老師
 指導學生參加2013台南市政府舉辦山與海的對話全國創意料理大賽 冠軍獲頒小功乙次
 南榮科技大學104年度全校社團評鑑 績優社團指導老師
 南榮科技大學105年度全校教學優良教師
 2016韓國亞洲美食名廚料理競賽中式熱菜組 金牌
 2017日本國際藝術料理大賽中式熱菜組 金牌
 嘉南藥理科技大學生活應用與保健系 傑出系友
 榮獲2018AF 韓國亞洲美食名廚
needs RADIO全球廣播網《健康大數據》(王勇堯主持)
台灣時間
首播週一18:00(晩間)
重播週二05:00(淩晨)/重播週六13:00(下午)/重播週日22:00(晚間)
(非台灣地區聽眾,需換算至當地時區時間收聽。)
needs RADIO收聽方式:
一、hi-channel 收聽(台澎金馬地區)
1.電腦收聽
進入needs RADIO 首頁,點選上方hichannel圖示,即可收聽 電腦收聽連結 http://hichannel.hinet.net/radio/index.do?id=1060
2.手機收聽: 下載「HiNet hichannel廣播」app→下載安裝後,搜尋「needsRADIO」,即可收聽
二.中華電信MOD機上盒收聽(台澎金馬地區)
MOD首頁選「音樂廳」→「廣播」→「生活類」,選「needs RADIO」。
三、needs RADIO 官方網站收聽(全球地區)
電腦收聽與手機收聽:
進入needs RADIO 首頁,請先點選上方ON AIR 紅色圖示,再點選黑色播音面板後即可收聽,電腦與手機二者皆可全球即時收聽節目。
四、百度收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