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edslides

現在播出節目
  
20220530健康大數據
來賓: 施家驊藥師
為什麼本次主題會把這兩個疾病一起做討論? 最近的研究顯示,骨質疏鬆與肌少症具有共同致病與相互影響之性質。
本集來賓邀請施家驊藥師來節目。施家驊藥師投入”長照”服務已有一陣子,因在長照的案件裡面很常看到老人跌倒,安全性的問題,所以今天想從骨質疏鬆和肌少症為題跟大家分享。
1. 什麼是骨質疏鬆,世界衛生組織對骨質疏鬆定義是? 骨折的危險性?
2. 為什麼會產生骨質疏鬆,我是骨質疏鬆的潛在族群嗎?
 原發性骨質疏鬆的病因有:
 續發性骨質疏鬆病因有:
3. 要怎麼自我檢測骨質疏鬆? 牆與後腦勺距離 (wall - occiput distance, WOD )?
1. 什麼是肌少症?
40歲開始平均每十年肌肉質量減少8%,大腿肌力減少10-15%
70歲開始平均每十年肌肉質量減少15%,大腿肌力減少20-40%
2. 為什麼會產生肌少症,我是肌少症的潛在族群嗎?原發性與次發性?
3. 要怎麼自我檢測肌少症?
 走路遲緩:室內平地行走困難(6公尺內行走,每秒速度少於0.8公尺)。
 握力下降……
節目中施家驊藥師還給您健康小叮嚀

 

歡迎收聽王勇堯主持的《健康大數據》。
來賓:施家驊藥師
現職:
沐光藥師連鎖藥局
華宇生醫有限公司
needs RADIO全球廣播網《健康大數據》(王勇堯主持)
台灣時間
首播週一18:00(晩間)
重播週二05:00(凌晨)/重播週六13:00(下午)/重播週日22:00(晚間)
(非台灣地區聽眾,需換算至當地時區時間收聽。)
收聽方式:
1.電腦網路收聽:
needs radio首頁點下去,再點選on air,即可收聽節目。
2.手機收聽:
下載「HiNet hichannel廣播」app→下載安裝後,搜尋「needsRADIO」,即可收聽
3.中華電信MOD機上盒收聽:
MOD首頁選「音樂廳」→「廣播」→「生活類」,選「needs RADI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