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edslides

現在播出節目
  
20230102健康大數據
來賓: 柯威任 助理教授
祝大家2023 揚眉兔氣,錢兔似錦
呼吸系統疾病,從生理上分為兩類:阻塞性肺病和限制性肺疾病;從解剖學上可分為:上呼吸道疾病、下呼吸道疾病、肺間質疾病和血管性肺病。
而「呼吸治療」是一種常用且有效的方式,但不同於口服和打針,「呼吸治療」需要各式特殊設計的醫材設備及專業人員協助。
最近在台大藥學專業學院認識了一位年輕有為又帥氣的 柯威任助理教授,他是跨「呼吸治療」「公衛」及「藥學」的專家,這兩集來賓邀請 柯威任助理教授來節目,將帶我們認識「呼吸治療」「公衛」及「藥學」之間如何讓人「揚眉兔氣」。

 

我列了如下幾個問題請教 柯威任助理教授:
1.簡介您專業養成的過程到“成為助理教授”
2.呼吸治療學系:培養全面性呼吸照護專業能力,有那些?
3.呼吸治療師國考哪些科?如何準備?
4.呼吸治療師在醫院臨床研究上的角色有哪些?在哪些科室?如何幫助病人?
5.病人與正常人呼吸道有什麼差異?正常人呼吸道如何保健?
6.通常會使用哪些醫療器材、呼吸器或者藥物來治療上?
7.從呼吸給藥的方式跟其他(口服,打針,栓劑,皮膚)的途徑有什麼他不同的特點?
8.你碩博士在哪裡深造?特別有趣的學習經驗?
9.你的專精研究領域:吸入製劑、吸入藥物遞送、氣膠技術。分享Why 為什麼專注這個領域?What簡介這是什麼樣的專門領域技術? How如何運用在醫療上 ? Now & future現在有哪些疾病在使用這樣的治療方式未來會有什麼新的發展?…
節目中,柯威任助理教授也給聽眾健康的小叮嚀
歡迎收聽王勇堯主持的《健康大數據》。
來賓:柯威任助理教授
現職:台大藥學專業學院助理教授
學歷:
雪梨大學 藥學系 博士
國立臺灣大學 職業醫學與工業衛生研究所 碩士
長庚大學 呼吸治療學系 學士
經歷:
國立臺灣大學藥學系 博士後研究員 (2021.10–2022.07)
國立臺灣大學職業醫學與工業衛生研究所 研究助理 (2016.01–2018.06)
榮譽:
2019 Postgraduate Research Scholarship in Pulmonary Drug Delivery and Inhalation Aerosols. School of Pharmacy. The University of Sydney
2015 財團法人傑出人才發展基金會-優秀學生出國開會
研究領域:吸入製劑、吸入藥物遞送、氣膠技術
needs RADIO全球廣播網《健康大數據》(王勇堯主持)
台灣時間
首播週一18:00(晩間)
重播週二05:00(凌晨)/重播週六13:00(下午)/重播週日22:00(晚間)
(非台灣地區聽眾,需換算至當地時區時間收聽。)
needs RADIO收聽方式(2022年9月新版)
1. 手機收聽可下載「myTuner」App→點選右下方「搜尋」→輸入「needs RADIO」(Android系統與IOS系統手機皆可下載)
2. 電台官網 https://www.needsradio.org.tw/ →點選黑色播放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