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edslides

現在播出節目
  
20230206健康大數據
來賓: 林意潔 博士
立春與元宵節剛過,春天來了!萬物甦醒,您呢?
立春,二十四節氣中的第一個節氣,節氣與農業息息相關,由於台灣氣候暖和,立春時,中南部地區一期水稻已進行插秧,北部地區則為休耕或播種。立春又象徵春天開始的意思,因此人們常根據立春之天氣,預期未來一年之收成。
本集來賓邀請 林意潔博士來節目,她是食品科學專家,留學東京大學的農業微生物方面的博士,又是主持人南部的同鄉,服務於工業技術研究院產業服務中心任業務總監,想要把台灣科技”智慧”的發展,協助農業生產的提升,串聯農業與工業,持續努力中。
這一集的內容請林意潔博士,帶我們入門「智慧農業」
1.農業面臨的挑戰?
2.何謂智慧農業?
3.概念及技術?
4.舉3-5個國內國外實際運用案例或工研院已經協助推動或已做到的部分(提供農場管理者進行產銷規劃、生產管理及顧客服務等經營決策判斷參考,協助產銷過程的智慧監控,減輕農場作業負擔降低勞動力需求,建立更有效率的農場經營管理模式,生產符合消費者需求,安全、安心及可追溯的農產品)。
歡迎收聽王勇堯主持的《健康大數據》。

 

來賓:林意潔 博士
現職:工業技術研究院產業服務中心 業務總監
學歷:Tokyo University of Agriculture applied microorganism 博士
東京農業大學,應用微生物實驗室
東大研究員。
needs RADIO全球廣播網《健康大數據》(王勇堯主持)
台灣時間
首播週一18:00(晩間)
重播週二05:00(凌晨)/重播週六13:00(下午)/重播週日22:00(晚間)
(非台灣地區聽眾,需換算至當地時區時間收聽。)
needs RADIO收聽方式(2022年9月新版)
1. 手機收聽可下載「myTuner」App→點選右下方「搜尋」→輸入「needs RADIO」(Android系統與IOS系統手機皆可下載)
2. 電台官網 https://www.needsradio.org.tw/ →點選黑色播放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