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edslides

現在播出節目
  
20230529健康大數據
來賓: 陳令 先生
您演奏過「豎琴」嗎? 來賓陳令老先生他也會自己動手做!而且做了20-30把「豎琴」。更厲害的是,自己每週固定開車去家附近一個醫院做義工,為醫院重症病房的病人彈奏豎琴。
2020之後,因疫情影響,他不能去醫院繼續這項服事了,他就轉換服事的方式,著手開始製作「小小免費圖書館」。陳令老弟兄將這個「小圖書館」安置在自己屋子前面,將他和妻子的見證故事,由使者協會幫忙整理成書《豎琴與蝴蝶蘭》以及其他一些信仰書籍放在裡面,還在旁邊做了一個鑲在矮牆上的水泥沙發,供路人坐著讀書。
常看到有路人捧著書,坐在沙發上休憩閱讀,陳另令老先生很是喜樂感恩。他想「我們在世界上,就是要去幫助別人,讓他們生活得更好、更快樂,並借各種機會向他們傳福音。」
稱呼 陳令「老」弟兄,因他已虛歲88,而且是位「深信上帝帶領 工作生活皆然」的基督徒。所以「老」是恩典,是尊榮,是榜樣!
今天要再次帶大家來認識這一位台大的老學長,主持人勇堯敬佩的長輩!透過一位台大機械系學長介紹,認識台大學號B44/1959級 陳令老學長【專業領域】光學科技。我們使用的影印機,有他和他所帶的團隊的專利發明!

 

陳令學長1963年到美國密蘇里州立大學攻讀碩士。在初中時常跑天文台,在天文台台長的協助下,從天文台圖書館的日文書中自學精密測量的方法,並自己動手做出了高倍數的天文望遠鏡。高中時以此為基礎,又幫師大附中做了兩個天文望遠鏡送給學校。
這些自己研發及動手做的能量基礎成為日後在科學館工作及在美工作時的重要根基,也為退休生活增添了許多樂趣。
他六十歲時,一天妻子告訴他,「有位年老的音樂家得了老年健忘症,但是當他去彈豎琴的時候,他的健忘症就不藥而癒。那你可以做一個豎琴嘛!這樣你就不會得老年健忘症了。」
妻子的提議和鼓勵,他從最初簡單的從百科全書的圖片依樣畫葫蘆開始,到不斷嘗試改良,用不同的材料和結構做到完全創新的設計,所發出的音色近乎達到完美的境界。造琴、彈琴也改變了他們的生活。
2014年底,妻子因病離開他,先一步回天家。2015年為了走出傷痛,他去家附近一個醫院做義工,為醫院的病人彈奏豎琴。雖然每次需要將豎琴搬來搬去,對於八十歲的人來說是一件苦差,但他求神賜給充足的體能來做這件事,因為不但他很享受那段時光,整個樓層的人,不論是病患、醫生或護士,心靈都會因著琴聲而受到安慰和鼓舞。
來聽聽 陳令老弟兄的樂齡人生健康老化動手做!
歡迎收聽王勇堯主持的《健康大數據》。
來賓:陳令 先生
台大機械系學士、美國密蘇里州立大學機械碩士
needs RADIO全球廣播網《健康大數據》(王勇堯主持)
台灣時間
首播週一18:00(晩間)
重播週二05:00(凌晨)/重播週六13:00(下午)/重播週日22:00(晚間)
(非台灣地區聽眾,需換算至當地時區時間收聽。)
needs RADIO收聽方式(2022年9月新版)
1. 手機收聽可下載「myTuner」App→點選右下方「搜尋」→輸入「needs RADIO」(Android系統與IOS系統手機皆可下載)
2. 電台官網 https://www.needsradio.org.tw/ →點選黑色播放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