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edslides

現在播出節目
  

01 王惠民1937年7月7日,中日開戰。81年,說長不長,卻隨著各方主體的召喚、不同立場的解讀,真相難以還原…

81年後的今日,有些年輕朋友把「蔣中正」、「蔣介石」誤會成兄弟,「陳誠」、「陳儀」分不清楚;而全民都需讀的國民教材中的國文、歷史、地理,課綱持續爭議;國際間,隨著對岸崛起的國力,「另一種詮釋」甚囂塵上……

於是,這次節目中要和大家聊聊國家的故事。近10年管理忠烈祠,被譽為「國軍歷史

代言人」的王惠民上校告訴我們,「忠烈祠代表的,不只是古色古香的建築、也不只是觀光客最愛的儀隊交接,而是國家的歷史、價值觀、和國魂」。

相當特別的是,忠烈祠營區是罕見能合法與大陸人民接觸的國軍單位,在兩岸爭取歷史詮釋權的今日,每個牌位後的故事,更顯珍貴。

※來賓簡介:王惠民(國軍後備指揮部留守業務處‧處長,曾任國民革命忠烈祠營區‧指揮官)。

※照片說明:2017年時,烈士張靈甫遺孀王玉齡女士(圖中坐輪椅者),參加其逝世七十周年獻花致祭典禮,由王處長代表致敬(圖中右二)。

 -------

※收聽資訊

《知心人語》(陳瑋主持)
台北時間
○首播:每周二21:00

○重播:每周三7:00 & 每周六23:00 &每周日10:00

needs RADIO收聽方式:
1.電腦網路收聽:
needs radio首頁點下去,再點選on air,即可收聽節目。
電腦網路收聽捷徑: http://hichannel.hinet.net/radio/index.do?id=1060
2.手機收聽: 
下載「HiNet hichannel廣播」app→下載安裝後,搜尋「needsRADIO」,即可收聽
3.中華電信MOD機上盒收聽:
MOD首頁選「音樂廳」→「廣播」→「生活類」,選「needs RADI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