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edslides

現在播出節目
  

20190319 0326 知心人語 網

政府,是台灣最大的「公司」,員額34萬人,肩負著2700萬人期許。您,滿意它的服務嗎?

既要是從搖籃照顧到墳墓的「父母官」,卻又是人民嘴中不時指點甚至嫌笨的「公僕」,退休公務員逢年改、還淪汙名為「米蟲」、「吃垮下一代」……

警察,是社會運作秩序—不論維安、交通、或抗爭—都被賦予「人民保母」,但「流浪警察」、「過勞執勤」議題卻逐步浮出,地方政府養不起警察、但要警察做的事情(未必真有必要的工作)卻減不下來…….

甚麼是政府之於人民的角色?數字治國被罵不接地氣、文青口號被罵只會包裝、廣大公務員感到「做得流汗、被嫌得流涎」,好公務員的定義為何?「警察=安全」,甚麼是台灣的警察教育、警政規畫,又如何影響著社會?

這兩周邀請這公司的「人事長」--名片叫作「考試委員」與「行政院人事長」來聊聊喔,歡迎收聽《知心人語》!

※來賓簡--

黃富源(現任銘傳大學犯罪防治學系‧講座教授暨系主任/曾任行政院人事總處人事長、考試院考試委員、警察大學教務長)

※收聽資訊--

 

《知心人語》(陳瑋主持)
台北時間
○首播:每周二21:00

○重播:每周三7:00 & 每周六23:00 &每周日10:00

needs RADIO收聽方式:
1.電腦網路收聽:
needs radio首頁點下去,再點選on air,即可收聽節目。
電腦網路收聽捷徑: http://hichannel.hinet.net/radio/index.do?id=1060
2.手機收聽: 
下載「HiNet hichannel廣播」app→下載安裝後,搜尋「needsRADIO」,即可收聽
3.中華電信MOD機上盒收聽:
MOD首頁選「音樂廳」→「廣播」→「生活類」,選「needs RADI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