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edslides

現在播出節目
  

 

中國疾控中心衛生應急中心主任馮子健在記者會表示,「目前不排除H7N9可能會有限的人傳人」,但以這兩起家庭聚集性病例看,「是共同暴露、先後暴露(禽流感病毒環境),還是一人感染,又傳給另外一位家庭成員,我們正在抓緊時間調查研究」。

國內感染科名醫,中華民國防疫學會理事長王任賢表示 : 「全世界僅世衛組織能斷定是否人傳人,但他們『尚未鬆口』,目前『有限』人傳人,但並非『有效』人傳人!」針對最近常說的「有限」人傳人與「有效」人傳人等公共衛生術語,前者常與家庭親人間的遺傳基因易感性有關,最多是傳至二代病人,後者是指人群間的持續傳染,像是流行性感冒。

 

王醫師進一步表示「這個病毒難以對付的根本之因,是因為原本人、禽間不同物種的病毒,竟可感染」,「我估計5月疫情會減緩,到時候政府應趁勢向中國當局將相關病情數據拿回, 以研發疫苗!否則後果不堪設想!

 

到底H7N9威脅力在哪? 會發展成人傳人嗎? 台灣的公共衛生體制與醫療體系,準備好了嗎?

更多詳細內容,詳情請參《觀點會客室》

省播 :  4/ 19()21:00

重播 :  4/19() 9:00

精選 :  4/21()21: 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