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edslides

現在播出節目
  
20200706 Kuei TienChou許多人企盼,「肺炎過後,一切復舊」,然而,台大風險中心‧總計劃主持人周桂田指出,國際上目前普遍認為,氣候變遷的災難、與頻率性出現的疫病大流行,是「新常態」!
他更進一步指出「破壞性新常態」──是當「氣候」、「疫病」、「老化」三個元素共時發生,慘烈狀態會比此次新冠肺炎與老化因素交錯更甚!
因此,風險治理需要具前瞻系統化布局,而且不能淪為口號,「現在是『不改變不行』」、「若政治領袖礙於盤根錯節既得利益體系而怠於改變,那我們就對會身歷其境的下一代倡議」。
他舉例,2013年時德國研究曾推測兩情境,冰山溶解發生氣候災難、亞洲不知名病毒造成疫病流行,而政府因此早在數年前即於政策上有布局;差不多時間,2012年義大利卻削減了公共預算,又加上是與大陸頻繁來往的「一帶一路」的合作國,這次成了新冠肺炎重災區。
甚麼是「破壞性新常態」下台灣的挑戰?如何因應?歡迎收聽!
※來賓──周桂田(台大風險中心‧總計畫主持人/台大國發所‧教授)
※收聽資訊----
《觀點會客室》(陳瑋主持)
〈台灣時間〉
*首播:每周一21:00
*重播:每周二7:00/ 每周日19:00 / 下周一6:00
〈收聽方式〉
一、needs RADIO 官方網站收聽(全球地區)
電腦收聽與手機收聽:
進入needs RADIO 首頁,請點選「黑色播音面板」後即可收聽,電腦與手機二者皆可全球即時收聽節目。
二、hi-channel 收聽(台澎金馬地區)
1.電腦收聽
進入needs RADIO 首頁,點選上方hichannel圖示,即可收聽
(電腦收聽連結https://reurl.cc/M7Ejbm )
2.手機收聽: 下載「HiNet hichannel廣播」app→下載安裝後,搜尋「needsRADIO」,即可收聽
三、中華電信MOD機上盒收聽(台澎金馬地區)
MOD首頁選「音樂廳」→「廣播」→「生活類」,選「needs RADIO」。
四、百度收聽
〈隨選隨聽專區〉
「台大風險社會政策研究中心」官網專區
【本節目由needs RADIO和臺大風險社會中心共同製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