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edslides

現在播出節目
  

20200810 觀點會客室 官獲頒「總統文化獎」的台北市萬華一帶的忠勤里里長,中年回到從小長大的社區,快一萬人里民中有約1/4都是長輩、300戶中低收入、400個外籍配偶家庭,他認為,「一周一餐是『活動』、天天供餐才叫『照顧』」,於是馬不停蹄地打造「樂活園區」,開發了服務項目──長者共餐、供餐、送餐、社區食物銀行、食享冰箱、課輔班、圖書館、咖啡屋──照顧從老到小。

防疫對里民與他,都不叫新鮮事,而是SARS期間也轟轟烈烈經歷過;作為里的「大家長」,面對獨居長者外出不便,日常物資該如何打理?關於社區據點,長輩稍有幾天放假在家沒外出,難免藥亂吃、水喝太少、作息亂掉,導致人變得活力不再,但是「群聚」與「高感染風險」的長輩社區據點,又是新冠疫情的滋生園地,如何兼顧長輩照顧和防疫呢?和長輩溝通防疫新生活,有溝有通、而且讓他們遵守,他可有秘訣?歡迎收聽!

※來賓──方荷生(台北市忠勤里里長,擔任這一職務已經20多年,2019年獲頒總統文化獎)

 

※收聽資訊----

《觀點會客室》(陳瑋主持)

〈台灣時間〉

*首播:每周一21:00

*重播:每周二7:00/ 每周日19:00 / 下周一6:00

〈收聽方式〉

一、needs RADIO 官方網站收聽(全球地區)

電腦收聽與手機收聽:

進入needs RADIO 首頁,請點選「黑色播音面板」後即可收聽,電腦與手機二者皆可全球即時收聽節目。

二、hi-channel 收聽(台澎金馬地區)

1.電腦收聽

進入needs RADIO 首頁,點選上方hichannel圖示,即可收聽

(電腦收聽連結https://reurl.cc/M7Ejbm )

2.手機收聽: 下載「HiNet hichannel廣播」app→下載安裝後,搜尋「needsRADIO」,即可收聽

三、中華電信MOD機上盒收聽(台澎金馬地區)

MOD首頁選「音樂廳」→「廣播」→「生活類」,選「needs RADIO」。

四、百度收聽

needs RADIO官網http://www.needsradio.org.tw

〈隨選隨聽專區〉

「台大風險社會政策研究中心」官網專區

http://rsprc.ntu.edu.tw/zh-TW/m07-3/rsprc-broadcast-revie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