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edslides

現在播出節目
  

20190913 王建煊時間台灣人閱讀習慣遠遠落後?!就算如此,又會怎麼樣呢?

2013年,時任文化部部長的龍應台,在行政院院會曾就「台灣出版業發展策略」提出專案報告時指出,台灣每人每年平均閱讀僅2本,遠低於韓國10本、新加坡9.2本、日本8.4本,甚至比泰國的5本、中國大陸的4.4本還要低……當時政府界定此為國安問題,將影響國力基礎。

舉以色列為例,其國土面積僅2萬餘平方公里,800餘萬人口,周圍列強環伺,然而,其國人卻囊括了三成諾貝爾獎得主;他們每人每年平均讀書64本……

 

1840年,英國軍隊駛往清朝,鴉片戰爭中展現其「船堅砲利」,又在那以後,列強入侵割據,這樣的喪權辱國,並非中國人不夠多、而是科技不如人、軍事不如人,說到頭就是「技不如人」;想想漢唐時,中國曾多麼強盛、但淪落清朝光景,就是閉關自守……

揆諸中外歷史,閱讀風氣與國家競爭力相關連,我們都應學習引領思潮的社會運動家高爾基的精神,他曾說,我撲在書本上、就像飢餓的人撲在麵包上;古諺亦云,書中自有黃金屋!請聽王建煊怎麼說!

………

王建煊時間(王建煊製播)

【播出時間】
首播 週五 21:00
重播 週六 07:00 /週日17:00 / 週一01:00

【收聽方式】
一、needs RADIO 官方網站收聽(全球地區)
電腦收聽與手機收聽:
進入needs RADIO 首頁,再點選「黑色播音面板」後即可收聽,電腦與手機二者皆可全球即時收聽節目。
2.手機收聽: 下載「HiNet hichannel廣播」app→下載安裝後,搜尋「needsRADIO」,即可收聽

二.中華電信MOD機上盒收聽(台澎金馬地區)
MOD首頁選「音樂廳」→「廣播」→「生活類」,選「needs RADIO」。

三、hi-channel 收聽(台澎金馬地區)
1.電腦收聽
進入needs RADIO 首頁,點選上方hichannel圖示,即可收聽。
(電腦收聽連結https://reurl.cc/M7Ejbm )

四、百度收聽
needs RADIO官網http://www.needsradio.org.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