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edslides

現在播出節目
  

20210611 王建煊時間人常說「含著金湯匙出身」、「生來命好」,我想談談究竟誰命好?

佛光山開山宗師,星雲大師,生來貧寒,1949年隻身來台舉目無親,卻在全世界創了300多個寺廟,16所佛教學院、5所大學、25所美術館圖書館,還有更多豐功偉業是族繁不及備載,他的高尚情操吸引許多人共襄義舉,我也對他非常佩服!

2006年,獲頒澳洲格里菲斯大學榮譽博士,他致詞竟然講,我一生中覺得最幸福的事,我出身貧寒、沒錢供我讀書、所以我出家、與佛教的緣份就此展開。

各位覺得星雲大師命好或不好呢?

我呢,父母沒念過小學,結婚後生活困難,生下我之後母親皮包骨宛若七旬老嫗,我生下時也皮包骨如小老頭……他們為什麼很窮?都是命啊!

我小時候,連穿的褲子,都是美國送台灣的舊衣服,有次拿到有件銅拉鍊的褲子,我感覺到好稀奇;我小時候所吃的飯菜,油水幾乎都沒有,有次拿到一鍋大餐廳給的,搞不清楚是別人吃剩或賣不出的,但這已是我生命中覺得最美味的幾頓飯!

 

這樣說,我小時應該所謂「命苦」吧。但我大學畢業後,考取海關,薪水比一般人高,後來又考取中央銀行,待遇非常高,那時薪水是給一包薪俸袋,我拿著袋子給媽媽,我媽媽拿著它、知道不是做夢,媽媽覺得自己的命有點亮光了;後來,感謝上帝帶領,我一路從職員、署長、次長、部長、院長,我們家三個小孩出社會之後家庭經濟大幅改善,父母每周都上教堂而且聖經都讀得懂,還活到100歲;那麼,所謂命好命不好,要如何講呢?

請聽王建煊怎麼說!

王建煊時間(王建煊製播)

【播出時間】
首播 週五 21:00
重播 週六 07:00 /週日17:00 / 週一01:00

【收聽方式】
needs RADIO全球華語廣播網

手機/電腦收聽 (請先連上網路)

1.官網線上收聽連結:https://reurl.cc/MZLj34

2.手機App下載:https://hichannel.hinet.net/radio/app.do

  1. hichannel收聽連結: https://reurl.cc/nnM3y8

4.大陸收聽:請百度「needs RADI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