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edslides

現在播出節目
  

20190913 王建煊時間有位初中的女孩,為了維持第一名佳績不墜,日日熬夜、造成體弱多病,而且對於第二名那位感到極度提防與不安,有次對方請病假,竟希望對方一病不起……這種情緒,在許多領域不也如此,例如國與國之間。

美國前總統川普,他之所以能當選總統,是強調「美國重振第一雄風」,但似乎事與願違,儘管他對「老二」中國大陸事事拋鍋給他;拜登上任,與中國大陸持續競合,日前,拜登在參訪電動汽車廠時說,中國大陸在電動領域領先美國、並佔上風,但,過去美國可是第一!所以宣佈對電動車業加碼投資。然而,從川普時代起,美國對大陸提高關稅與制裁清單,沒想到大陸2020年仍繳出亮眼經濟成長成績單。

經濟學中,有種概念稱經濟循環、又稱景氣循環,周而復始的起落,世界中許多國家都是如此。

 

除了中國大陸與美國,來看看其他國家吧!英國,曾為「日不落帝國」,多了不起,但如今有人說「只有皇家婚喪,才能引得世人注意」,例如查理王儲的桃色消息、哈利王子與王妃的軼事;日本,曾國強國隊伍,但如今不如從前;更別說台灣曾有國際所稱的「經濟奇蹟」,但看看如今的競爭對手韓國的崛起,可能人家現在不把我們放眼中、而直追日本了。

一定要事事求第一嗎?崛起的中國大陸,若能不搞霸權、而是成為愛心大國,那是地球村的祝福了。

王建煊時間(王建煊製播)

【播出時間】
首播 週五 21:00
重播 週六 07:00 /週日17:00 / 週一01:00

【收聽方式】
needs RADIO全球華語廣播網

手機/電腦收聽 (請先連上網路)

1.官網線上收聽連結:https://reurl.cc/MZLj34

2.手機App下載:https://hichannel.hinet.net/radio/app.do

  1. hichannel收聽連結: https://reurl.cc/nnM3y8

4.大陸收聽:請百度「needs RADI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