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edslides

現在播出節目
  

20191018 王建煊時間我有次參加追禱會,當天大風大雨,前往二殯途中,我甚至脫掉鞋子還要涉水而行、狼狽不堪,結果到了目的地,竟說臨時取消!大家都嘆,這位一生都不麻煩人的老友,身後事竟然這樣好好的「打擾大家」一次…….

大家總說「送人最後一程」,到底是甚麼?

靈魂已不在那臭皮囊中了,有基督信仰的人說,已經到天堂去享福了;現在還有種「零葬」,就是家屬將火化後的骨灰交給火葬場處理、並不取回;我們所籌建的天使居養護中心,一律樹葬或花葬,像我母親也是如此,並且這種葬法並不立墓碑供後人祭拜。

另一方面,談到器官捐贈與大體捐贈,我和我太太蘇老師都有簽署,最後終極零葬,當然我們這種老傢伙可能有些器官不算好用,但若能用的、我們都願意捐出!

 

我自己認識的朋友,洗腎,滿辛苦的,洗到一定程度就不好了,需要有人捐腎給他;今年十月,北榮完成腎臟移植,一歲的孩子體重、只有九公斤,就把這位腎臟分別移植到兩女童身上,一位九歲另一四歲,因為原腎臟太小了、易破碎,5.8公分而已,所幸移植手術成功;如今,長到 10.5公分與 8公分,這兩位女童的生命就重生了喔!我看到就很感動,更加覺得我們的決定是正確的;可惜的是,現在捐的人少、需求卻很多,很多人是老觀念「要全屍才好」。

無論哪種身後事,都是處裡沒生命的軀殼,何不捐增、去幫助急需器官移植以活命的人?

請聽聽我怎麼說!

王建煊時間(王建煊製播)

【播出時間】
首播 週五 21:00
重播 週六 07:00 /週日17:00 / 週一01:00

【收聽方式】
needs RADIO全球華語廣播網

手機/電腦收聽 (請先連上網路)

1.官網線上收聽連結:https://reurl.cc/MZLj34

2.手機App下載:https://hichannel.hinet.net/radio/app.do

  1. hichannel收聽連結: https://reurl.cc/nnM3y8

4.大陸收聽:請百度「needs RADI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