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edslides

現在播出節目
  

20210120 觀點特報這邊是老父老母相偕搭飛機趕到現場,那邊是婆婆陪著媳婦、帶著兩個牙牙學語的小孩出席,都是為了見證這一刻──1月19日,是「消防節」、也是消防最高榮譽「鳳凰獎」楷模表揚典禮!每座獎牌,都是向貢獻血汗的鋼鐵之心致敬;每個觀禮親友澎湃的心緒,背後是無數次「請一定要平安回家」的祈禱。

消防生涯,一生懸命,多麼「水深火熱」啊?!

黃煒翔,執行了9次院前接生,為了防疫、透過自己在師大攻博士的專業提供S.O.P,為了轄區中新住民的需要,自創了「多國語言救護Q & A」;張育哲,不以「往災難衝去」的工作內容為苦,反而深刻體會「助人為快樂之本」;李長恩,復興空難、台刂牛寮溪救溺、新店耕莘火警搶救,挺進前線,絕不落人後;蕭鈞元大哥、邱珠佑大哥、康明田大哥,好幾位是一退伍就投入義消志業,轉眼30寒暑、不求回報、無怨無悔;石丹貝大姊、林碧麗大姊,無論晴雨、都挨家挨戶或進中小學校園,只為「送平安」、拿著自製教具防災宣導;劉昆耀不困於自小肢體殘障之限,不只登百岳、也不只教出攻上第一高峰聖母峰的徒弟、還是不幸陷難的山友的守護者,擔任樂山協會搜救隊長職務中,整合、改良、建立了多項搜救專業。

 

火鳳凰精神筆墨無法盡述,千言萬語、不如此刻齊致敬!更多精彩內容,歡迎收聽!

※來賓──陳崇岳(新北市政府消防局‧副局長/從事消防工作36年)

……..
※《觀點系列特報》(陽明主持)收聽資訊
〈台灣時間〉
*首播:每周三21:00
*重播:每周四7:00;每周六20:00;每周日8:00

〈收聽方式〉
一、needs RADIO 官方網站收聽(全球地區)
電腦收聽與手機收聽:
進入needs RADIO 首頁,請點選「黑色播音面板」後即可收聽,電腦與手機二者皆可全球即時收聽節目。

二、hi-channel 收聽(台澎金馬地區)
1.電腦收聽
進入needs RADIO 首頁,點選上方hichannel圖示,即可收聽
(電腦收聽連結https://reurl.cc/M7Ejbm )
2.手機收聽: 下載「HiNet hichannel廣播」app→下載安裝後,搜尋「needsRADIO」,即可收聽

三、中華電信MOD機上盒收聽(台澎金馬地區)
MOD首頁選「音樂廳」→「廣播」→「生活類」,選「needs RADIO」。

四、百度收聽
needs RADIO官網http://www.needsradio.org.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