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edslides

現在播出節目
  

20210421 觀點特報您可能知道,中研院團隊日前發表,大屯火山岩漿庫約在海平面下方8公里處;但大部分人都不知道,火山爆發,會怎樣?事實上那是飽和性災難!

有吸入易窒息的火山灰,有可能震垮建物的地震、有上百度高溫沖毀建物的岩漿、有火災……新北市消防局在今年將推出的防災手冊中,已將此災變列入,防災整備、撤退動線、道路遭破壞如何逃、與其他災難都裝備不同的消防如何整備,都有說明;新北市民只要到各消防隊都可拿到手冊!

另外,日前花蓮兩震,第一時間保命幾大原則,新北市消防局副局長陳崇岳說,蹲低保持重心穩定,在結實家具的正下方例如桌子,準備兩瓶水、手機、和哨子,這是因若被壓住,極可能無法發出聲音,又敲擊可能被誤會成機具聲、但哨聲在救災現場有助辨識。還有更多內容,歡迎收聽!

 

※來賓──陳崇岳(新北市政府消防局‧副局長/從事消防工作36年)

※照片─七星山為大屯火山群的最高峰(來源為維基百科)

……..
※《觀點系列特報》(陽明主持)收聽資訊
〈台灣時間〉
*首播:每周三21:00
*重播:每周四7:00;每周六20:00;每周日8:00

〈收聽方式〉
手機/電腦收聽 (請先連上網路)

1.官網線上收聽連結:https://reurl.cc/MZLj34

2.手機App下載:https://hichannel.hinet.net/radio/app.do

3.hichannel收聽連結:https://reurl.cc/nnM3y8

4.大陸收聽請百度「needs RADI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