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edslides

現在播出節目
  

20200506 觀點系列特報03「拜託再快點」!「拜託救回來」!是重大傷亡現場任何家屬的吶喊。這時,若能急診醫護到現場,行動急診室就在旁,到院前已讓院中醫護掌握狀況、到院即精準救援,可能就是一條命、一個家、完整與否之別,也是一個城市能否讓市民安居樂業的最後一道防線。

以最嚴重的OHCA(到院前心肺功能停止)患者來說,新北市康復率高達到10.8%,位居全國第一,10年來已成功救活逾1700人。新北消防副局長陳崇岳分析影響急救力的關鍵道,挺進急難第一線的高級救護技術員(EMT-P),全國共有1648名、而新北就有527名,電擊、插管、注射、給藥,現場馬上初步急救,並有百餘位醫療顧問醫師、供緊急連線諮詢,此其一;而新北救護車已有七成,都換做在車內較利於展開救護的高頂救護車,除此之外,還沒到院,為什麼院中的急診醫護就已能做初步研判、一到院就精準救援?因新北消防局將100輛救護車配備,升級成「科技行動急診救護車」,車內配有各式急救設備,與智慧雲端動態救護系統,能在現場即時將患者心電圖、血壓、血氧、生命徵象等資訊傳回急診室。

另一方面,幼兒園感染案確診者至今達二十多位、其中定序已知有傳播力最強的「大魔王」delta變異株,陳崇岳說,本周消息才剛傳出,周二前侯友宜市長即已拜託轄下18家醫療院所應戰,務求第一階段在三天內啟動652床,24小時重新啟動集中檢疫中心,並且,持續鼓勵有疑慮市民出來篩檢,陳崇岳說,新北的篩檢能量最高能日達萬人。

九月九日救護節將至,更多內容,歡迎收聽!

※來賓──陳崇岳(新北市政府消防局‧副局長/從事消防工作36年)

……..
※《觀點系列特報》(陽明主持)收聽資訊
〈台灣時間〉
*首播:每周三21:00
*重播:每周四7:00;每周六20:00;每周日8:00

〈收聽方式〉
手機/電腦收聽 (請先連上網路)

1.官網線上收聽連結:https://reurl.cc/MZLj34

2.手機App下載:https://hichannel.hinet.net/radio/app.do

3.hichannel收聽連結:https://reurl.cc/nnM3y8

4.大陸收聽請百度「needs RADI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