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edslides

現在播出節目
  
20230308觀點系列特報
曾經有新聞界的朋友戲言:“...消防隊還真難為,水(雨)多了要管,水少了也要管!”
如果真了解消防工作的職掌範圍,我們就會發現,這句話背後所反映的,確實是千真萬確的事實......
當台灣逐漸向百年大旱的危機靠近之際,又碰到了一年一度清明掃墓祭祖的高峯時段,負責安全的消防單位,從中央政策的制訂,到地方分隊的守望因應,面對如此高反差的任務訴求,會有什麼萬全的策略呢?
近來從北到南,住宅的火警,高比例的出現人命損失,尤其高齡長者的罹難案例,幾乎比比皆是,如此的慘況,從消防專業的角度,能夠就成因與處置,提出什麼具體的説明嗎?
重點是,廣大的民眾們,可以掌握哪些可行的舉措,成為一旦面對災變時,有效保命而且全身而退的認知呢?

 

凡此種種,在本次《觀點系列特報》的節目中,主持人陽明,對新北市消防局陳崇岳副局長的請益採訪中,都有至為詳細的詢答,為了我們每個人生身的安全,這些內容,都是不可輕忽的生活要領,請您務必準時收聽!
※來賓陳崇岳:新北市政府消防局‧副局長/從事消防工作近40年
※《觀點系列特報》(陽明主持)收聽資訊
〈台灣時間〉
*首播:週三21:00
*重播:週四7:00;週六20:00;週日8:00
needs RADIO收聽方式:
1. 手機收聽可下載「myTuner」App→點選右下方「搜尋」→輸入「needs RADIO」(Android系統與IOS系統手機皆可下載)
2. needs RADIO 官網 https://www.needsradio.org.tw/ →點選黑色播放器
(圖片取自水利署網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