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edslides

現在播出節目
  
20220218地球ICU
拉森冰棚是由南極半島東側海岸,分布有1600公里長的7個冰棚所組成,面積有8萬5千平方公里。但受到氣候暖化影響,已經縮減為6萬7千平方公里。自1940年代末以來,南極半島的增溫率約為全球平均值的2倍以上,位在最北側外緣的拉森A首先受到衝擊,於1995年1月解體消失。接著,2002年3月初,拉森B有廣及3,250平方公里、厚220公尺的冰棚突然崩潰溶解,上個月19日至21日之間,又有367平方公里的冰棚,突然消失不見。2017年7月,拉森C冰棚斷裂出一個有5,800平方公里,厚度超過235公尺的大型冰山,被命名為A-68,重達一兆多噸,逐漸向北漂移了4千公里,耗時3年多後,抵達南喬治亞島附近。今年1月下旬的衛星照片,告訴我們它終於壽終正寢,消融殆盡。開年以來,南極半島發生的拉森B及A-68冰山事件,有如拉森冰棚的無奈嘆息,透露出未來南極半島剩餘冰川的消融,又將加速了。

 

歡迎收聽《地球ICU》。
needs RADIO《地球ICU》(汪中和主持)
台灣時間
首播:每週五晚上6點
重播:每週六上午5點、每週日上午9點、每週日晚上9點
needs RADIO收聽方式:
一、hi-channel 收聽(台澎金馬地區)
1.電腦收聽
2.手機收聽: 下載「HiNet hichannel廣播」app→下載安裝後,搜尋「needsRADIO」,即可收聽
3.中華電信MOD機上盒收聽:
MOD首頁選「音樂廳」→「廣播」→「生活類」,選「needs RADIO」。
二.中華電信MOD機上盒收聽(台澎金馬地區)
MOD首頁選「音樂廳」→「廣播」→「生活類」,選「needs RADIO」。
三、needs RADIO 官方網站收聽(全球地區)
電腦收聽與手機收聽:
進入needs RADIO 首頁http://www.needsradio.org.tw,請先點選上方ON AIR 紅色圖示,再點選黑色播音面板後即可收聽,電腦與手機二者皆可全球即時收聽
四、百度收聽 http://www.needsradio.org.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