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edslides

現在播出節目
  
20220506地球ICU
在聯合國支持下,挪威在北極圈的斯瓦爾巴群島建起了一座「全球種子庫」,自2008年2月開始運作,接納來自全球各處種子庫的備份,防止未來人類面臨大規模災害時,永遠喪失某些農作物的基因。全球種子庫總共可儲存約450萬種作物,至2020年全球種子庫已經收藏了約107萬種植物的種子。因此,斯瓦爾巴島全球種子庫也被譽為農業的「諾亞方舟」。我國於2009年參與全球種子庫保存計畫,至今已經提供水稻、雜糧、蔬菜等共約1萬2千多份種子保存於該種子庫中。現在全球種子庫面臨的挑戰是氣候暖化,如果碳排放繼續不受控制,到2100年該區氣溫上升可能會高達10℃,導致無法預測的環境災難,全球種子庫當然也會面臨嚴峻的危機。因此,全球淨零碳排不但是抑制暖化的重要手段,更是維護全球種子庫安全的必要作為。

 

歡迎收聽《地球ICU》。
needs RADIO《地球ICU》(汪中和主持)
台灣時間
首播:每週五晚上6點
重播:每週六上午5點、每週日上午9點、每週日晚上9點
needs RADIO收聽方式:
一、hi-channel 收聽(台澎金馬地區)
1.電腦收聽
2.手機收聽: 下載「HiNet hichannel廣播」app→下載安裝後,搜尋「needsRADIO」,即可收聽
3.中華電信MOD機上盒收聽:
MOD首頁選「音樂廳」→「廣播」→「生活類」,選「needs RADIO」。
二.中華電信MOD機上盒收聽(台澎金馬地區)
MOD首頁選「音樂廳」→「廣播」→「生活類」,選「needs RADIO」。
三、needs RADIO 官方網站收聽(全球地區)
電腦收聽與手機收聽:
進入needs RADIO 首頁http://www.needsradio.org.tw,請先點選上方ON AIR 紅色圖示,再點選黑色播音面板後即可收聽,電腦與手機二者皆可全球即時收聽
四、百度收聽 http://www.needsradio.org.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