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edslides

現在播出節目
  
20221021地球ICU
俄羅斯波羅的海北溪1號和2號天然氣輸送管線,在9月26~27日突然出現4處嚴重的洩漏現象,巨大的氣泡不斷地從海中冒出,目前已經判定管線發生漏氣破洞是人為的蓄意破壞行為,主其事者的身分仍不明朗。本次事件約有20 ~ 40萬噸的甲烷外洩,是嚴重的漏氣事件。甲烷是效力強大的溫室氣體,在20年的期間內,甲烷暖化的潛能是二氧化碳的86倍;以40萬噸甲烷而言,短期內相當於3440萬噸二氧化碳當量,等於我們臺灣年排放量的13%,可以說是一個不小的暖化災難。北溪天然氣洩漏事件也預示著一種危險的趨勢,如今十分緊張的國際情勢,使得國際之間的能源轉型與減碳合作變得更加困難,也對全球遏制氣候暖化的努力構成嚴重的威脅。第27次聯合國氣候變化會議,將於11月6~18日在埃及的沙姆沙伊赫舉行,從當前的局勢發展看來,今年的氣候峰會實在令人難有樂觀的期待。

 

歡迎收聽《地球ICU》
needs RADIO《地球ICU》(汪中和主持)
台灣時間
首播:每週五晚上6點
重播:每週六上午5點、每週日上午9點、每週日晚上9點
needs RADIO收聽方式:
1. 手機收聽可下載「myTuner」App→點選右下方「搜尋」→輸入「needs RADIO」(Android系統與IOS系統手機皆可下載)
2. 電台官網 https://www.needsradio.org.tw/ →點選黑色播放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