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edslides

現在播出節目
  
20221028地球ICU
珊瑚礁是地球上生物多樣性最高的生態系統之一,常被形容為海洋的「熱帶雨林」,如今因地表越過了增溫1℃的門檻,竟成為首先承受氣候暖化影響的受害者。除了海洋升溫,海洋酸化,海洋缺氧區域持續擴大外,過量的海岸開發、人為活動干擾、海洋汙染,都造成珊瑚礁的健康狀況日益惡化。至今全球珊瑚礁33%慘遭白化,物種的多樣性下降了60%以上;可是從現在到升溫到達2°C的那天,我們將看到越來越多的珊瑚礁衰亡,直至完全消失。世界自然保育聯盟2018年就提出警告,今日出生的孩子可能是最後一個能看到珊瑚礁的世代。失去珊瑚礁是從根本上危及人類的生存,我們這世代正在見證珊瑚礁的衰亡,真是情何以堪。

 

歡迎收聽《地球ICU》
needs RADIO《地球ICU》(汪中和主持)
台灣時間
首播:每週五晚上6點
重播:每週六上午5點、每週日上午9點、每週日晚上9點
needs RADIO收聽方式:
1. 手機收聽可下載「myTuner」App→點選右下方「搜尋」→輸入「needs RADIO」(Android系統與IOS系統手機皆可下載)
2. 電台官網 https://www.needsradio.org.tw/ →點選黑色播放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