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edslides

現在播出節目
  
20221223地球ICU
世界氣象組織在11月29日發布了首份《全球水資源狀況報告》,彙整衛星及現地觀測的水文資料,評估氣候、環境和社會變化對世界水資源的影響。報告首先整理了當前主要流域的現況,發現全球河川的流量都深受氣候暖化的影響,加上反聖嬰現象的攪局,2021年低於平均值的河川數是高於平均值的兩倍,對經濟、生態系統和生活的各個方面產生了連鎖性的負面影響。衛星的觀測顯示,全球陸地淡水總儲量清楚的呈現整體下降趨勢,主要的因素是中低緯度地下水的長期超限汲用所導致。該報告特別警告,氣候暖化使冰凍圈消融的速度越來越快,不但會引發冰川湖潰決的災害,還將會衝擊到糧食安全、人類健康、生態系統的完整和維護,並會對經濟和社會的發展產生重大影響,顯示未來水資源的挑戰只有日益增高。
歡迎收聽《地球ICU》

 

needs RADIO《地球ICU》(汪中和主持)
台灣時間
首播:每週五晚上6點
重播:每週六上午5點、每週日上午9點、每週日晚上9點
needs RADIO收聽方式:
1. 手機收聽可下載「myTuner」App→點選右下方「搜尋」→輸入「needs RADIO」(Android系統與IOS系統手機皆可下載)
2. 電台官網 https://www.needsradio.org.tw/ →點選黑色播放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