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edslides

現在播出節目
  
20230203地球ICU
2023年1月11日發表在《大氣科學進展》期刊的研究結果顯示,2022年地球海洋上層2000公尺吸存了大約10澤塔焦耳(~10×1021焦耳)的熱量,是有史以來的最高值。自1958年開始觀測以來,海洋的熱含量一直在穩步增加,每一個十年都比前十年更高。只是過去還有年際的上下波動,但是從2019年至今,已連續4年迭創新高值,這是大氣溫室氣體持續上升不可避免的結果。2022年暖化導致海洋中吸收的熱量,相當於過去一年中,每一秒都吸存了7顆廣島型核彈的能量,也等於全球全年總發電量的100倍。海洋正身陷迫切的危機,化解海洋的危機,是一場人類與萬物繼續生存,必須要贏得的終極競賽。
歡迎收聽《地球ICU》

 

needs RADIO《地球ICU》(汪中和主持)
台灣時間
首播:每週五晚上6點
重播:每週六上午5點、每週日上午9點、每週日晚上9點
needs RADIO收聽方式:
1. 手機收聽可下載「myTuner」App→點選右下方「搜尋」→輸入「needs RADIO」(Android系統與IOS系統手機皆可下載)
2. 電台官網 https://www.needsradio.org.tw/ →點選黑色播放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