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edslides

現在播出節目
  
20230210地球ICU
2023年1月22日,英國南極調查局觀測到南極大陸的布倫特冰棚上,崩解出一個面積有1550平方公里的巨型冰山,隨後被命名為A-81冰山。冰山由南北兩極的冰棚斷裂形成,有各種大小和形狀。
一般北大西洋的冰山起源於格陵蘭島,體積較小,形狀也不規則;南極大陸周圍的冰山通常較大,往往呈現平頂的板狀,像桌面一樣。小的冰山重數百噸,最大的可達數十億噸,它們非常的美麗,但也十分的危險。
上世紀初,英國白星航運公司的《鐵達尼號》,是當時世界第一大輪,卻在1912年4月14日穿越大西洋的首航之旅中,撞上格陵蘭島崩解而出的冰山,導致1,496人遇難,成為轟動世界的大事。
今天,氣候暖化有如一座巨型的冰山,正橫阻在我們世界前進的航道上。如果我們還不立時扭轉航向(也就是快速減碳),仍然傲慢的恣意前行,《鐵達尼號》的下場,就是我們未來的命運。
歡迎收聽《地球ICU》

 

needs RADIO《地球ICU》(汪中和主持)
台灣時間
首播:每週五晚上6點
重播:每週六上午5點、每週日上午9點、每週日晚上9點
needs RADIO收聽方式:
1. 手機收聽可下載「myTuner」App→點選右下方「搜尋」→輸入「needs RADIO」(Android系統與IOS系統手機皆可下載)
2. 電台官網 https://www.needsradio.org.tw/ →點選黑色播音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