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edslides

現在播出節目
  
20230512地球ICU
2023年才過了三分之一,地球上已有超過25億的人經歷了破紀錄的高溫。東南亞的泰國在四月中旬,有28個省的高溫都突破40℃,西北部的氣象站更測到45.4℃,是該國有氣象紀錄以來的最高溫;寮國、越南、緬甸、孟加拉、印度、中國大陸,極端高溫也都在40℃以上。
歐洲西班牙四月的氣溫高達40℃,比往年同期均值足足高出15℃,野火季節也提早在三月就出現了。今年在世界各地破紀錄熱浪的增加與提前,反映了氣候暖化正以前所未有的幅度衝擊我們的環境,這是一個十分清楚的警告信號。
隨著世界繼續升溫,極端高溫事件還將變得更加普遍。減緩暖化速度的唯一方法,就是全世界將溫室氣體的排放量儘早歸零,同時還要為更極端的高溫做好萬全的準備。
歡迎收聽《地球ICU》

 

needs RADIO《地球ICU》(汪中和主持)
台灣時間
首播:每週五晚上6點
重播:每週六上午5點、每週日上午9點、每週日晚上9點
needs RADIO收聽方式:
1. 手機收聽可下載「myTuner」App→點選右下方「搜尋」→輸入「needs RADIO」(Android系統與IOS系統手機皆可下載)
2. 電台官網 https://www.needsradio.org.tw/ →點選黑色播放器